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光一科技:家庭医疗的王者

来源:国金证券 作者:郑宏达 2015-03-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我们在3月8日推出家庭互联网主题报告《相比美国,寻找更适合中国国情的家庭互联网应用场景》,市场关注光一科技在家庭医疗方面的布局,我们在此做梳理。

评论

家庭健康管理将是医疗健康产业中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中国庞大人口的老龄化趋势逐步演进的时候,健康管理产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我们认为,不能以国外没有相关成熟模式来判断国内就无法做成。因为中国所面临的健康、养老问题和机遇将是国外产业的十倍、百倍。

围绕居家养老和慢病防治,美国现阶段以和HIS系统打通和收集家庭健康数据为主:围绕居家养老和慢病防治方面,一方面通过打通其他的数据,例如EMR/HER数据、处方数据以及保险理赔数据等核心数据,另一方面,通过包括可穿戴在内的检测设备数据,如心率、血压、血糖等辅助数据,上传到云端供医疗机构人员或医生进行分析,并且给出合理化的建议或者医疗急救服务。

广电面临竞争,在改变,电视是家庭医疗的核心入口:广电正面临着互联网公司的巨大冲击和竞争,自身在寻求改革,增加众多增值业务。目前广电机顶盒的双向网改开始实施,新的机顶盒中将增加养老、医疗等增值产品。广电本身在全国拥有巨大的家庭用户量,跟随广电一起推广,将省去递推成本,直达用户。

光一的家庭医疗模式:公司的健康医疗业务从平台入手,整个系统架构已经搭建完成,依靠广电体系,以电视为入口,基于家庭的健康管理开始在多个省份布局。公司在机顶盒中装健康管理的APP,同时面向家庭用户推广血压计、心率仪等8-9种简单的家庭医疗检测的设备。居民检测数据通过机顶盒上传到云端后存储和分析,然后将结果反馈到电视手机屏。 多省复制,拥有居民家庭健康数据,商业空间巨大:光一的家庭检测数据未来也将会与医院、社区等打通,供医疗机构人员分析并给出建议。同时,我们判断,公司也将会在多个省份复制,成为拥有居民家庭健康数据的产业王者。而以健康数据为基础所衍生的商业模式,将会带来更大的空间。

投资建议

维持“买入”评级,维持盈利预测,预测公司15-16EPS为1.00元、1.40元,目前估值对应15年为37倍,维持目标价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光一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