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安信信托:业绩增长超越行业,低估值信托股值得关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4年业绩表现综述】

公司2014年实现营业收入18.09亿,同比增长116%;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0.23亿,同比增长266%;基本每股收益2.25元。

利润分配预案:拟以2014年末总股本454,109,778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7元(含税),共派发现金红利317,876,844.60元,

【中银国际观点】

1.业绩增速远超行业水平。从已公布业绩预告或快报的信托公司来看,2014年净利润增速普遍在10~20%的水平(中融信托24亿,同比增长18.59%;中航信托9亿,同比增长23%;陕国投A3.49亿,同比增长11.36%),公司业绩增速高达266%,扣非后业绩增速更是高达349.6%,远远超越行业水平。公司2015年经营目标是实现净利润12亿元,较2014年实际业绩将有17%的增长。

2.信托规模扩张较快,业务结构不断优化。截至报告期末,存续信托项目294个,受托管理信托资产规模1511.51亿元,较2013年末增长353亿,增幅达30%,其中主动管理型信托规模增长42.4亿,被动管理型信托增长310.93亿,较2013年末分别增长11.82%和38.89%。信托规模的上升也带动公司手续费收入的大幅增长。同时,公司信托报酬率达到1.02%,较2013年的1.10%,下降幅度并不大,因而利润空间总体明显扩大。

规模明显扩大的同时,公司也比较注重产品结构优化,向新能源、养老服务和物流地产等领域进行业务拓展和布局,提升抗风险能力。

3.费用控制能力惊人,造就超高业绩弹性。公司2014年收入实现大幅增长,但是营业支出不升反降,同比下降1%,这也是公司业绩弹性得以充分发挥的重要原因。

4.估值最低,值得关注。由于业绩的大幅增长,公司2014年对应的PE估值仅14.57倍,显著低于同类上市公司,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建元信托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