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海利得2014年年报点评:差异化产品放量,业绩大幅增长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代鹏举 2015-02-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2月11日晚,公司发布2014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86亿元,同比增长6.4%;实现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44亿元,同比增长41.97%;基本每股收益0.32元,同比增长39.13%。报告期公司计提资产减值损失4072万元,主要是公司持有11.3%股份的广西地博矿业计提3326万元的减值。

点评:

考虑到资产减值损失的影响后,2014年公司业绩符合我们的预期。公司计提资产减值准备4072万元,相应减少公司2014年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考虑到非经常性资产减值损失,基本符合此前2014年EPS0.4元的预期。

随着公司三大差异化产品产能释放,产品收入显著增长,毛利率提升,公司盈利进入快速增长阶段。

差异化放量产品之一:车用丝。安全气囊丝全球市场空间24.6万吨左右,目前尼龙66产品占比90%以上;公司和TRW合作开发了全球首创的涤纶气囊丝,产品比尼龙66便宜一半,性价比优势明显,预计未来两年在安全气囊丝领域占比将达到30%,替代空间巨大。尖山4万吨差异化工业丝项目预计2016年初投产,投产后公司车用丝产能瓶颈将突破,盈利能力将显著提高。

差异化放量产品之二:帘子布。帘子布认证过程复杂,壁垒高。公司帘子布产品认证周期经过2年左右的时间陆续完成,目前住友、库珀、米其林、诺基亚、韩泰等知名轮胎企业都已进入披量供货阶段。2014年公司1.5万吨帘子布产能接近满负荷,第二条帘子布1.5万吨装置预计2015年年底投产。随着产能逐步释放,帘子布业务盈利能力将大幅提升。

差异化放量产品之三:新型塑胶产品。公司塑胶产品目前以灯箱布为主,近年着力于开发高毛利率的差异化产品。尖山3.1亿平迁扩建和200万平米石塑地板产能投产之后,公司天花膜、天花布、石塑地板等新产品的产能瓶颈将获得突破。石塑地板相比实木、强化地板性价比高,国外石塑地板已经非常普及,公司即将投产的石塑地板定位高端,以出口为主,国内市场未来的替代空间巨大。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5-2017年的EPS分别为0.54、0.68和0.87元。未来公司差异化工业丝、帘子布、塑胶新品都进入放量收获期,盈利快速增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帘子布产能释放不达预期;涤纶工业丝景气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 利 得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