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晨光文具:国内品牌文具龙头

来源:上海证券 作者:刘丽 2015-0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简介。

晨光文具是一家“整合创意价值与服务优势的综合文具供应商”,主要从事品牌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等产品的设计、研发、制造和销售,为国内文具第一品牌,系文具内销市场的龙头企业。公司文具产品线广度和深度均位居国内前列。在营销网络方面,公司首创“层层投入、层层分享”的“晨光伙伴金字塔”营销模式,与各级经销商(合作伙伴)共同建立了“稳定、共赢”的分销体系,同时,公司率先在国内文具行业成功地规模化开展零售终端的品牌销售管理与特许经营管理。

募集资金项目简介。

晨光文具本次IPO拟公开发行6000万股,募资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净额为73,786万元,将分别投向营销网络扩充及升级、书写工具制造及技术、材料研发基地建设、补充流动资金等三个项目。

盈利预测。

未来,公司将继续强化扩充“层层投入、层层分享”的“晨光伙伴金字塔”营销模式,并积极进行O2O电子商务模式和办公直销模式的探索和突破。我们认为,随着募集资金到位,在品牌强化、营销网络及产能扩充、优化升级的推动下,公司收入与利润仍能保持较快增长。

按照IPO后总股本计算,预计公司2014-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7元、0.99元和1.22元。

公司合理估值。

根据可比公司相对估值以及公司主营业务未来成长性评估,我们认为给予公司2015年25-30倍市盈率较为合理,由此公司合理估值为24.75-29.70元/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晨光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