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飞天诚信新股分析报告:领先的智能卡操作系统和数字安全产品提供商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纵菲 2014-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注于身份认证信息安全领域。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以FT-COS技术为核心研发的USB Key、OTP动态令牌、软件加密锁等身份认证类信息安全产品的开发和销售,产品应用于银行、证券、政府等领域,客户覆盖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国内银行。

核心产品市占率位居前三,净利润快速增长。公司的优势产品USB Key 和OTP动态令牌的市场占有率位居行业前三位,其中USB Key产品收入占营收比重达87%。随着个人网银用户规模的快速攀升,USB Key的需求也出现了高增长,2013年,公司实现营收8.46亿元,净利润2.01亿元,2010-2013年收入和净利润复合增速分别达到57.8%和84.8%。

下游需求将稳定增长。随着网上支付被越来越多用户视为日常消费的支付首选,身份认证作为信息安全防护的重要环节,需求拉动极为明显。以网银为例,预计到2015 年国内USB Key销量将从目前的1.3亿支增长到1.8 亿支左右,市场规模在50-60 亿元。竞争格局上来看,我们认为银行采购体系相对稳定,较难出现一家独大的情况,因此获得银行供应商资格后各家公司的份额都相对稳定,而且一旦入围银行的供应商名录,通常都可以保持稳定的合作。

募投项目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公司本次拟公开发行2376万股,计划募集资金6.63亿,募投项目包括USB Key升级、身份认证云平台等七个项目,募集资金投向主要是围绕公司目前的主营业务,对现有产品进行技术升级和新产品研发。募投项目的实施旨在提升公司的技术研发能力,从而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其次建设营销服务中心将提升服务能力,以加强对新客户的拓展和老客户的需求深挖。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4-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11.84亿元、15.99亿元和21.26亿元,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85亿元、3.82亿元和5.09亿元,按照发行后的总股本计算, 2014-2016年的EPS分别为3元、4.02元和5.36元,按照33.13的发行价,对应的PE分别为11倍、8倍和6倍。

风险提示:大客户依赖风险、下游需求萎缩、毛利率持续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飞天诚信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