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软载波:完善智能家居生态,2015新一轮高成长

来源:浙商证券 作者:周小峰 2015-01-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收购海尔集成电路,完善产业生态。

东软载波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上海海尔集成电路100%股权,其中股份对价金额占全部收购价款的45%,现金对价金额占全部收购价款的55%。上海海尔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14,018.14万元;采用收益法评估的上海海尔股东全部权益价值为45,056.46万元,评估增值31,038.32万元,增值率为221.42%。

经交易各方确认,上海海尔100%股权作价为45,000万元。根据《盈利预测补偿协议》,交易对方承诺上海海尔2015年度、2016年度当年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为2,500万元、3,300万元,若实际盈利情况未及上述数据的,由交易对方以获得东软载波所支付的股份总额的50%作为业绩补偿的上限,获得的现金不参与业绩补偿。

公司将成为中国未来几年最具成长性的IC 设计龙头。

中国集成电路产业政策的推出,将加快芯片国产化趋势,为IC 产业未来发展奠定了市场环境,公司通过收购上海海尔,以及此前参股创达特,公司将跟随中国IC 产业大浪潮而成长,通过外延式发展,公司将成为中国IC 设计龙头企业,并且是电子产业未来几年最具成长性的智能家居产业IC 设计龙头企业,提供智能家居完整的解决方案,成长空间巨大。

完善智能家居产业生态,最具成长性智能家居龙头。

上海海尔一直紧随海尔集团,积极展开智能家居领域的系列芯片开发和布局,为传统家电制造商向智能化,互联化,信息化转型提供解决方案,同时,东软载波也在积极布局智能家居,为智能家居提供整体解决系统方案。通过并购上海海尔,有利于公司快速切入智能家电市场,扩大载波通信技术的应用领域,完善公司智能家居系统,促进智能家居产品销售,完善公司智能家居产业生态。

2015年高成长已成定局。

大量的产业链调研显示,2015年智能家居将在新房市场放量,公司产品方案得到下游客户认可,2015年将确定放量。同时,通过收购上海海尔,公司迅速切入智能家电市场,打造智能家居产业生态,加速公司智能家居系统解决方案的推广进程,加速公司2015年智能家居成长。我们认为,下游需求将带动公司2015年智能家居将确定放量,从而2015年高成长将成为确定性事件。

维持买入建议。

我们认为,公司作为一家局域网网络系统方案供应商,是一家智能家居平台型公司,4轮驱动公司业绩成长,2015年开始迎来新一轮成长周期,此外,公司2015年也将是电网改革核心受益企业,双向互动空间巨大,同时,随着公司做大做强,外延式扩张预期依然存在,未来几年公司高成长高估值,公司将是新一轮智能化浪潮中核心受益企业,预计公司2014-2016年EPS 为1.55、2.89、4.58元,PE分别为34、18、11倍,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软载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