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天孚通信:光网络连接精密元件优势企业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柳士威 2015-02-0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是国内光无源器件领先企业。公司主要从事光无源器件的研发设计、高精密制造与销售业务。主要产品系列包括陶瓷套管、光纤适配器和光收发接口组件。公司凭借其产品高精度、高一致性、数据离散性好的核心竞争优势以及高性价比,获得国内外高端客户的广泛认可。根据讯石信息咨询数据,2014年天孚通信的陶瓷套管、光纤适配器和光收发接口组件占全球市场份额分别为5.81%、1.55%和10.84%。

全球光器件产业向中国转移,进口替代效应明显。全球光纤宽带建设和4G网络的推广,带来大量的光器件和光通信设备需求。华为中兴等国内设备厂商逐步成为国际主流的通信设备商。在公司所处的光器件细分市场,国内企业市场份额已经占绝大部分。在全球光器件产业向中国转移的背景下,国外厂商积极寻找中国供应商,公司产品以其高品质、高性价比优势成为许多国外客户优选对象,越来越多的光通信厂商由进口转为使用天孚通信的产品,进口替代效应明显。

募投项目有助于巩固公司在细分行业和市场的研发优势和市场地位。天孚通信本次拟公开发行股票的数量不超过1,970万股。募投项目为“光无源器件扩产及升级建设项目”和“研发中心建设项目”,预计投资总额为28,557万元,将进一步提高产能,巩固公司在光通信细分行业的研发优势以及光通信细分市场的优势地位。

定价区间19.5-25元。公司是国内光纤连接细分市场的领先企业,未来增长可期。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营业收入增速分别为15.90%、17.83%和19.67%,净利润增速分别为16.80%、12.96%和17.33%,对应EPS分别为1.31、1.48和1.73元(摊薄后)。建议按照2015年20-25倍询价,价格区间为19.5-26元。上市价格区间为26-32.5元,对应2015年25-30倍PE。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导致毛利率下降的风险;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风险;汇率变动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孚通信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