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路演]青鸟消防:暂无消防行业人工智能大模型相关开发计划

来源:全景网 2024-04-16 17:4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路演]青鸟消防:暂无消防行业人工智能大模型相关开发计划)

4月16日下午,青鸟消防(002960.SZ)2023年度业绩说明会在全路演成功举办。青鸟消防董事长蔡为民,青鸟消防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黔山,青鸟消防董事、副总经理高俊艳,青鸟消防独立董事袁皓出席本次说明会。

交流会上,问及是否有开发消防行业人工智能大模型计划,青鸟消防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张黔山表示,近年来,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为各行各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变革机遇。公司也高度重视AI技术的前沿发展,一直努力创新消防场景的应用,尝试理解可能的对现有技术的改造、颠覆的可能性。目前与公司场景应用结合点就是前端探测器AI化,即大模型在前端芯片的上运行。

作为这个认识的结果,是公司的AI芯片将流片:这款芯片作为公司前沿硬件技术的核心,将极大地强化青鸟消防在物联网前端传感器应用中的人工智能处理能力,实现从云端到边缘计算的智能化跃升,使得人工智能在物联网设备的最前线发挥重要作用。这一关键器件不仅能提升产品整体的可靠性和性能,更为公司在多个工业领域的深度应用提供了有力支持,例如在电网安全及光伏领域开发的故障电弧断路器,以及可在地铁、电力、数据中心等行业的配电箱柜中应用的“五复合”热解粒子探测器,都得益于该AI大数据处理芯片的强大功能,这些创新产品有望在今年年内实现产业化落地。

张黔山强调,关于消防行业人工智能大模型的研发,虽然目前公司暂无相关的开发计划,但公司始终密切关注人工智能在消防领域的前沿应用,并积极探索其在未来消防行业与产品中的深度应用可能性。未来,青鸟消防将持续推动以AI赋能消防安全电子行业,努力实现在消防电子行业的技术革新。

天眼查信息显示,青鸟消防成立于2001年6月,后于2019年8月在深交所上市,自成立以来始终聚焦于消防安全与物联网领域,主营业务为“一站式”消防安全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目前,公司在国内已构建形成传统消防报警+民商用应急疏散的业务基本盘,带动“五小系统”(即:电气火灾监控系统、防火门监控系统、消防设备电源监控系统、余压监控系统、民商用气体检测监控系统)、工业消防产品、灭火业务板块为核心的新业务增长点,辅以家用消防、智慧消防的业务与技术储备,并持续向海外市场、物联网、核心器件(芯片/传感器)、消安一体化等领域拓延,进而实现“消防安全+物联网”的全球化发展目标。

财报显示,2023年全年,青鸟消防实现营业收入49.7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0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5.6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6.2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82%。

年度分红方面,根据青鸟消防2023年度利润分配预案,公司拟以743,769,664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人民币3.5元(含税),预计人民币2.60亿元(含税)。

对于2024年发展战略,青鸟消防表示,公司将继续稳固以“传统消防报警+民商用应急疏散”为主的业务基本盘,持续重点关注收入结构与质量的优化,并深化开拓以海外、工业、燃气、灭火板块、国内高端领域为代表的业务架构建设,为在2027年实现“百亿+”的规模目标持续发力,为公司发展成为世界领先的消防安全电子企业的战略目标打下坚实的基础。(全景网)

更多业绩说明会详情,请点击:https://rs.p5w.net/html/141600.shtml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青鸟消防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