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丸美股份预计2023年净利增长72%至89% 国货美妆品牌持续抢占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1-22 19:2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丸美股份预计2023年净利增长72%至89% 国货美妆品牌持续抢占市场)

国货美妆品牌丸美股份(603983)1月22日晚间公告,公司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亿元至3.3亿元,同比增长72%至89%。截至1月22日,包括丸美股份在内,申万美容护理行业已有5家公司预告2023年度业绩,均同比增长。

开源证券指出,化妆品大盘预期将温和弱复苏,2024年建议在成分、细分赛道方面关注结构机会;市场变化加剧对国货品牌而言既是挑战也是机会,具备强产品力、运营力、营销力且坚定品牌理念的国货美妆公司有望在变化中抢占市场。

产品结构优化

丸美股份创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皮肤科学和生物科学研究的化妆品企业。去年以来,丸美股份以“中国成分”为底色,紧扣“聚焦、协同、精营、热爱”的年度主题,有序地推进各项业务。公司不仅在线上渠道转型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还通过大单品战略和业务一体化的推进,进一步夯实了丸美眼部护理专家+抗衰老大师品牌地位。同时,公司推动研产销一体化,优化组织结构,强化业务细致管理和高效运营,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为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1月22日晚间丸美股份公告,预计2023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3亿元至3.3亿元,同比增长72%至89%;预计2023年扣非净利润为2.2亿元至2.5亿元,同比增加62%至84%。

就业绩增长原因,丸美股份表示,主要系本期营业收入增长、产品结构优化降本提效等所致。报告期内,丸美股份积极推进线上渠道转型,较好地把握了全年营销节奏,预估营业收入增长将超30%,其中丸美品牌以抖音快手为代表的内容电商增长超100%,第二品牌PL恋火增长超100%;同时,丸美股份坚定分渠分品,推行心智大单品策略,优化产品结构,降本提效。

广发证券表示,丸美股份经过前期多方面调整,治理能力显著提升,且公司主品牌不断丰富产品矩阵并抓住抖音发展机遇,恋火品牌快速增长,叠加公司的研发实力,未来有望实现更大发展。

天风证券指出,丸美股份锚定长期健康发展。通过稳固并强化了线上转型成效,持续专注主业经营,坚定推行大单品策略,丸美进一步夯实了自身眼部护理专家+抗衰老大师品牌的长线竞争力,同时PL恋火也实现了高质极简底妆心智的渗透。

业绩预告普涨

截至1月22日,包括丸美股份在内,申万美容护理行业已有5家公司预告2023年度业绩,均同比增长。

具体来看,爱美客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润18.1亿元至19亿元,同比增长43%至50%。对于利润保持较高水平的原因,爱美客表示,公司积极关注市场变化,在学术端和运营端为下游医美机构提供高质量服务,更好地满足求美者的需求,提升与客户的合作深度。同时,通过经销模式,进一步扩大公司产品覆盖的机构数量,提升与客户合作的广度。在产品端,公司的嗨体产品持续提升市场渗透率;公司的濡白天使产品覆盖的机构数量和销售规模持续提升。

科思股份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7.20亿元至7.60亿元,同比增长85.50%至95.80%。报告期内,随着科思股份市场地位的稳步提升和防晒产品市场需求的继续增长,以及公司整体产能利用率的提升和以新型防晒剂为代表的新产品产能的快速释放,助力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和毛利率水平的提升,进而提高了本期归母净利润。

水羊股份预计2023年归母净利2.80亿元至3.20亿元,同比增长124%至156%。水羊股份表示,报告期内公司自主品牌多层次品牌矩阵体系进一步完善,品牌资产持续沉淀,代理品牌业务进入良性轨道,整体业务及产品结构进一步优化,高毛利品牌占比持续上升。同时,公司持续关注市场环境变化,动态优化销售模式,整体毛利提升。

浙商证券指出,美妆国货全能型龙头崛起,国际大牌中规中矩,叠加中小品牌淘汰率高,要求愈发严苛,营销、产品力、架构、供应链缺一不可。行业增速放缓,缺少显著流量洼地,以及综合实力要求高背景下,新品牌孵化难度较前几年倍增,化妆品格局有望趋于优化稳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