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昔日潜水行业龙头放量大跌,或将退市!机器视觉迎重磅利好,5只概念股获两路资金加持

来源:数据宝 2023-04-11 07:39: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昔日潜水行业龙头放量大跌,或将退市!机器视觉迎重磅利好,5只概念股获两路资金加持)

目前我国机器视觉在工业场景中的总体渗透率仍旧在10%以下,对比工业场景庞大的体量而言,机器视觉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近日*ST中潜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根据深交所的相关要求,公司应当在2023年1月31日前披露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的风险提示公告,并在此后每十个交易日披露一次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但中潜股份迟至2023年3月21日才首次披露公司股票可能被终止上市风险提示公告。中潜股份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相关规定。

同时,公司还公布了2022年年度报告编制及最新审计进展的情况,表示审计机构认为,截至目前,因函证、访谈等审计程序未能全部完成,审计范围受限导致暂时无法获取充分、适当的审计证据,以确认在2022年度公司是否存在与主营业务无关、不具备商业实质的业务收入,如果被认定为上述情形,可能导致最终审计结果为扣除后营业收入低于1亿元或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

*ST中潜昨日大跌15.66%,成交额放大至1.52亿元。此前,公司业绩预告全年预计营业收入1.14亿元至1.21亿元,而公司2022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仅4450.36万元,照此估算,去年第四季度单季营收接近7000万元,超过前三季度营收规模的总和。

上交所对东方材料再下监管函

4月10日东方材料再次收到上交所监管工作函。东方材料发布公告,汇总了上交所4月9日、4月10日下发两份监管工作函内容。

上交所对公司跨界收购合理性、标的公司业务、标的公司财务情况及交易作价、交易相关款项支付、优先受让权条款、前期股价波动等6大方面提出监管要求,并要求公司对16个问题进行具体说明。

4月9日,东方材料发布公告,拟通过非公开发行方式募集资金,向 NOKIA (诺基亚)收购其持有的 TD TECH(以下简称“标的公司”)51%的控股权,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作为少数股东持有标的公司剩余 49%股权,目前尚未明确是否行使优先受让权。

华为当晚火速发表声明称,“没有任何意愿及可能与新东方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合资运营TD TECH,正在评估相关情况,有权采取后续措施,包括但不限于行使优先购买权、全部出售股份退出、终止对 TD TECH 及其下属企业的有关技术授权”,相关事项媒体关注度较高。

机器视觉概念迎来利好

机器视觉概念股近日走强,思特威-W昨日20cm涨停,凌云光、奥普特涨超10%,中润光学、丝路视觉等纷纷跟涨。

4月6日,Meta 在官网发布了史上首个图像分割基础模型SAM(Segment Anything Mode),让模型可以通过prompt一键抠图,分割图像中的一切对象,能从照片或视频中对任意对象实现一键分割,并且能够零样本迁移到其他任务。该模型的应用,首先引发业内强烈关注,随后于周末在资本圈发酵。

SAM优点众多,相较于普通的抠图软件来说,只需要SAM的识别就可以快速分割画面中的物品,且精准度、效率都要比个人操作高。编辑方面,除了能把物品从图像中精准地分离出来,SAM还能支持对这个物品的编辑。

SAM具备了在视觉领域进行通用图像分割的能力,有望推动机器视觉跨越式发展,具体应用场景包括但不限于AR/VR、自动驾驶、卫星遥感、机器视觉等领域。机器视觉就是“为机器植入眼睛和大脑”。高瞻产业研究院的研究报告指出,目前,机器视觉的主要应用场景有电子设备及半导体、汽车、制药、食品包装等。其中电子及半导体设备占约46.60%,主要应用在高精度的制造和检测,如晶圆切割、3C表面检测、AOI光学检测、PCB印刷电路等。

高工机器人产业研究所(GGII)预测,至2027年我国机器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565.65亿元,其中2D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407.15亿元,3D视觉市场规模将达到158.5亿元。目前我国机器视觉在工业场景中的总体渗透率仍旧在10%以下,对比工业场景庞大的体量而言,机器视觉行业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机器视觉概念股今年以来市场表现强势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A股涉及机器视觉业务的上市公司超30家。

虹软科技是计算机视觉行业领先的算法服务提供商及解决方案提供商。

凌云光在2020年度中国机器视觉行业销售额排名中凌云光排名第一。

千方科技在AI+安防和机器视觉已有投入,并面向车路协同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推出V2X系列产品。

今年以来机器视觉概念股整体表现强势。截至4月10日,概念股年内平均涨幅达到42.58%,大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大华股份、罗普特股价翻倍;萤石网络、当虹科技、格灵深瞳-U、虹软科技涨超80%。

3月以来,融资资金加仓超亿元的有4股,分别是晶方科技、凌云光、富瀚微、当虹科技,其中晶方科技获融资净买入2.69亿元。北上资金、融资资金同时加仓奥普特、天准科技、华兴源创、大恒科技、中海达5股。

从机构评级情况来看,斯莱克、罗普特、凌云光等13股获2家及以上机构评级,且机构预测未来3年净利润复合年增长率有望超20%。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华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