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旺季毛利下滑引“降价”猜想 银都股份:系运费影响,Q4毛利有望增厚|直击业绩会

来源:财联社 作者:罗祎辰 2022-11-16 21:35: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旺季毛利下滑引“降价”猜想 银都股份:系运费影响,Q4毛利有望增厚|直击业绩会)

财联社11月16日讯(记者 罗祎辰)经历过去两年高速发展后,餐饮设备龙头银都股份(603277.SH)在今年Q3遇到了不小压力,营收和毛利在旺季双双下滑的“反常”表现引发了市场焦虑。

在今日举行的业绩说明会上,“需求何时回暖”、“毛利何时修复”是讨论焦点。有投资者提出“Q3毛利下滑是否因降价促销?”,董事长周俊杰解释称,Q3销售下滑主要系需求疲软拖累,同期海运费下降导致公司下调了产品销售价格,但受存货周期影响运费传递相对滞后,预计Q4运费对毛利的贡献会有所显现。

银都股份主营括商用餐饮制冷设备、自助餐设备和西厨设备等,产品主要销往美国。据公司在业绩会上介绍,在上一轮海运费飙涨阶段,公司与客户约定调价和运价波动挂钩,也为今年海运费大跌但公司毛利不增反降埋下伏笔。

数据显示,从2020年开始,银都股份销售毛利开始下滑,2021年同比降幅拉大到8.66个百分点,销售毛利降至40%以内,今年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毛利继续承压,进一步缩水至36.83%。

毛利缩水也和行业景气度下滑有关。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受益汇率波动和运费下滑,上半年国内企业出口美国业务均有不错表现,顾家家居(603816.SH)、佩蒂股份(300673.SZ)、梦百合(603313.SH)等均在此列。但随着美国需求疲软预期走强,市场普遍认为下半年出口增速或难维持。

从相关出口企业Q3业绩表现看,进入传统消费旺季的美国市场确实未出现明显升温,银都股份Q3环比更是出现明显下滑,显示餐饮行业困境或更为严峻。

当前Q4已经过半,但从公司管理层回复内容看需求端还未出现明显拐点。周俊杰在会上委婉表示,美国Q4需求情况仍要关注下游是否回暖。但他也从另一个角度传递了积极信号,周俊杰指出,公司认为美国下半年需求疲软是暂时性的,公司也会继续执行市场全球化,开拓市场、扩充品类。

财联社记者注意到,市场对银都股份的新品——万能蒸烤箱抱有较高期待,公司方面亦表示该产品销售比重上升有望增厚整体毛利。此前,有机构预估该产品将在今年Q4开始售卖,但在本次业绩会上,公司方面回应称产品尚未开始推广,也未回应具体销售目标。

(编辑 刘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佩蒂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