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医药股狂欢,中药板块今日最佳!大金融板块吸金,招商银行涨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医药股狂欢,中药板块今日最佳!大金融板块吸金,招商银行涨7%)

今日早盘,A股整体冲高回落,白马股表现强劲,上证50指数上涨逾2%,再创反弹以来阶段性新高。

盘面上,大金融、房地产、医药、鸡肉等板块涨幅居前,酒店餐饮、旅游、供销社、电气设备等板块跌幅居前。北上资金净流入133.26亿元。

中药行业持续高景气度

AH医药股早盘集体走强,A股医药板块指数盘中大涨逾3%,亨迪药业20%涨停,股价长7个月来新高;神奇制药连续第3日涨停,广生堂、丰原药业等逾10股涨停或涨超10%。细分中药板块表现最佳,最高涨逾5%,仿制药、抗癌等板块亦大幅拉升。

港股内地医疗保健指数、中华香港生物科技指数、恒生上市生物科技指数等均涨超5%。再鼎医药飙升逾26%,东阳光药、和铂医药、药明巨诺等逾10股涨幅超10%。ETF基金涨幅前10位的均与医药相关,其中香港医药ETF、港股创新药ETF等涨超6%。

证监会官网最新消息显示,华夏、工银瑞信、华安、博时、嘉实等5家头部公募基金公司集中上报了上证科创板生物医药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产品。

中药作为中华民族传承数千年的瑰宝,近年来越发受到重视。在政策端,从顶层设计到具体措施,国家出台了多项政策鼓励中药发展,涉及医保支付、审评审批规则优化、鼓励中药创新和人才发展、中医医疗服务体系建设等各方面。

从近两年的中药注册数量来看,2021年中药申报数量为1371个,较2020年的472个有显著提升。中药创新药的审评审批节奏亦显著加速,2021年共有12个中药新药(含9个创新药)获批上市,数量超过了过去四年总和,创近五年新高。

而今年以来,中药注册数量及新药保持高速增长,根据CDE数据,截至2022年10月30日,今年新受理中药注册申请1304件,同比增长21%,其中受理中药新药申请54件。

另外,国家医保局公布的《2022 年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调整通过形式审查的申报药品名单》显示,目录外中成药 15 个,目录内中成药 34 个,相比 2021 年(目录外中成药 8 个,目录内中成药 23 个),数量也显著提升。

中信证券认为,受益于消费升级和政策扶持,整体中医药行业需求仍持续向好,中药板块行情具备可持续性。中药具备消费品和保健品属性,全国人口老龄化,中老年人的医疗和保健需求日积增长,居民消费升级,驱动中药行业保持增长。

大金融板块走强

大金融板块早盘集体走强,保险板块放量高开高走,板块指数大涨逾4%,创2个月来新高,11月以来累计涨逾18%,半日成交接近前一交易日全天成交,板块内所有个股上涨;银行板块涨逾2%,所有个股亦全线上扬,招商银行涨超7%;券商板块也大涨超2%,哈投股份、湘财股份等涨停。

港股方面,截至发稿,保险,券商银行也纷纷大涨。中国平安(02318)涨近7%,友邦保险(01299)、中国人寿(02628)、中国太保(02601)涨约4%。中金公司(03908)涨近6%,招商银行(03968)涨超9%。

因为此前房地产行业信用危机持续,与之紧密相关的银行、保险公司股价承压。近来随着房地产政策发力,支持力度也在不断加强,股价连续大涨,从而带动整个金融行业资产质量的改善。

银行股为A股市场估值洼地,截至发稿,42家上市银行中,仅3股股价在净资产之上,破净率高达93%,最低的民生银行市净率仅0.3倍;除兰州银行1股市盈率在10倍以上外,其余个股市盈率均低于10倍,最低光大银行仅3.17倍;但上市银行近年来现金分红却不低,交投银行、农业银行等8股股息率超7%,半数上市银行股息率超过5%。

银河证券表示,金融支持地产政策边际放宽超预期,有利于疏通房企融资渠道、助力风险稳步化解,利好银行信贷增长和资产质量改善,叠加基建、小微、制造业等领域信贷支持力度不减,看好银行板块估值低位配置价值,继续推荐江浙成渝地区优质中小银行。

对于房地产行业而言,保险公司绝对是大金主。无论是投资地产股、建设养老社区还是大手笔买下写字楼,险资的身影无处不在。统计显示,除金融行业外,保险公司最喜爱投资的就是房地产行业,且远高于对消费、新能源等行业的投资。

在房地产火热的时候,保险公司跟随其后赚得盆满钵满,但在信用危机爆发后,保险公司在房地产项目上又亏损累累。

以中国平安为例,其对碧桂园投资累计分红和减持共获利近65亿港元,已经超过投入的近63亿港元,而中国平安仍持有碧桂园近20亿股,价值约127.5亿港元,剩余股份已0成本,全是利润;但对华夏幸福的投资却出现巨亏,累计计提359亿港元;另外,对旭辉的投资浮盈12亿港元;对中国金茂的投资浮亏27.82亿港元。

国联证券认为,保险板块在四季度有望迎来一波反弹行情。从资产端来看,随着重要会议的顺利召开,权益市场的投资者情绪和风险偏好有望提升,将利好保险行业的投资端表现。预计在今年权益市场表现不佳的背景下,具备保本保收益性质的储蓄险种需求有望回升。

责编:张骞爻

校对:高源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原药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