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械设备淡季不淡 高景气长期持续 5股资本蜂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13:3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立液压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恒立液压:穿越周期的成长,液压龙头多维迸发

恒立液压 601100

研究机构:国盛证券 分析师:姚健 撰写日期:2018-06-01

公司是国内液压件制造龙头。公司是我国液压件制造龙头企业,产品涵盖高压油缸、泵、阀、液压系统及高精密液压铸件等。油缸产品贡献公司核心营收,份额近80%;泵阀业务成长迅速,构成公司业绩增长核心。公司在国内挖机用油缸市场份额稳居第一,盾构机用油缸国内市占率近70%。

下游景气周期持续,核心业务挖机油缸仍具增长动力。受益下游挖掘机行业景气改善,公司2017年挖掘机用油缸收入同比大幅增长118%,达11.54亿元。随着产能利用率回升,规模效益助力挖掘机用油缸产品毛利率显著增加,2017年回升至38.80%,较底部值提升13.5%。2018年前四月,国内主机厂挖掘机累计销量同比增长57.88%,公司挖机用油缸将继续受益下游景气周期,“量”、“质”持续攀升。

从0到1,液压泵阀实现进口替代,构建业绩增长核心。耕耘数载,公司已实现从液压产品用精密铸件至泵阀成品生产的全面布局。抓住下游需求大幅增长而国外产商供给能力严重不足的宝贵窗口期,公司泵阀产品快速放量。目前,公司小挖用泵阀已实现向国内主机厂大规模供应,且预期2018年出货量较去年翻倍。中挖用泵阀今年开始批量出货。大挖用泵阀持续跟进,后续释放业绩可期。公司打破外资垄断格局、新产品依次放量,打造坚实的成长梯队。

非标油缸业务弹性十足,远期可支撑挖机油缸业绩下滑。非标油缸与挖机油缸有较多通用零部件,产能可以切换。简单测算,假设公司2018-2020年挖机油缸业务增速分别为40%、0%、-15%;非标油缸业务中,盾构机油缸市占率维持在70%左右;高空作业平台国内外客户持续突破,未来三年,市占率分别达到14%/21%/30%;海工海事、新能源设备等领域稳中向上,油缸业务整体毛利仍能分别维持在10.72、11.12、10.60亿元。

盈利预测与估值: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6.68、8.52、10.44亿元,EPS分别为1.06、1.35、1.66元,对应当前股价PE分别为30.3、23.8、19.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工程机械行业景气度下滑;非标油缸客户拓展不及预期;泵阀行业竞争加剧;公司挖机油缸业务增速、高空作业平台用油缸市占率预测值具有一定局限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