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械设备淡季不淡 高景气长期持续 5股资本蜂拥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7-11 13:39: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6月,行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4188台,同比涨幅58.8%。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2449台,同比涨幅51.4%;出口销量1723台,同比涨幅143.7%。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淡季不淡 高景气度有望长期持续

动态事件:根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挖掘机械分会行业统计数据,2018年6月,行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4188台,同比涨幅58.8%。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2449台,同比涨幅51.4%;出口销量1723台,同比涨幅143.7%。2018年1-6月纳入统计的25家主机制造企业共计销售各类挖掘机械产品120123台,同比涨幅60.0%。其中国内市场销量111176台,同比涨幅57.0%;出口销量8895台,同比涨幅110.5%。

淡季不淡,高景气度有望长期持续。6月国内市场大挖、中挖和小挖销售2039、3762、6648台,同比增长40.3%、77.8%、42.8%。6月传统上是挖机销售淡季,然而挖机销量增速稳定,同比增速较高,环比增速下降有限,表明更新高峰期叠加下游基建、房地产、市政工程等需求持续性逐步得到市场印证。此轮挖掘机行情是市场自然出清后的真实需求的反应,增长基础更加牢固,产业链主机厂更加成熟理性,我们预计挖掘机行业高景气度将长期持续,2018年挖掘机销量有望超过18万台。

出口数据靓丽,海外需求向好,亚非拉美基本不受贸易战影响。6月我国各类挖掘机出口销量1723台,同比大幅增长143.7%;2018年1-6月挖机出口量8895台,同比涨幅110.5%。国产挖机出口销量高增长,表明海外需求持续向好,中国品牌挖机主要布局在亚非拉美市场,基本不受贸易战影响。伴随着国产零部件的逐步成熟,国产品牌竞争力和市占率有望进入持续提升的大周期。

投资建议:经过2017年的复苏后,行业内公司历史包袱逐渐出清,报表修复,板块整体进入业绩释放大年,继续看好柳工等主机厂龙头。柳工有望以行业速度2倍以上的增速发展:(1)公司挖机行业拓展成效显著,市场占有率有望上升至7.50%,业务结构改善,挖机有望成为第一主业,公司业绩更具弹性;(2)公司全球化品牌战略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及海外市场增量市场加速发展,有望在未来几年持续获益。(3)公司一季度主动自筹资金1.55亿元,加大挖机的产能投资,成为此轮周期中最先进入产能扩张的主机厂。继续重点推荐一线主机厂和核心液压件供应商柳工、恒立液压、三一重工、徐工机械和艾迪精密。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下游需求不及预期。(长城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徐工机械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