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展工作过半 4股风生水起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22 13:23: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重点新闻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展工作过半。10个进驻省份均有被督察组狠批的记录。多地存在“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这些问题暴露出这些地方党政负责人对环保工作仍然存在着侥幸心理,希望蒙混过关。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环保督察回头看工作过半,蓝天保卫战2.0部署完毕

市场表现上周市场整体下跌。沪深300指数下跌,周五收盘3753.43点,全周下跌0.69%。创业板指数整周走势呈下跌趋势,周五收盘1641.66点, 全周下跌4.08%。中信环保及公用事业指数收4761.24点,全周下跌3.30%。

重点新闻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开展工作过半。10个进驻省份均有被督察组狠批的记录。多地存在“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这些问题暴露出这些地方党政负责人对环保工作仍然存在着侥幸心理,希望蒙混过关。 周观点及投资建议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部署实施。李克强6月1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实施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改善空气质量;确定进一步扩大进口的措施,促进调结构惠民生和外贸平衡发展。会议指出,在“大气十条”目标如期实现、空气质量总体改善的基础上,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长三角地区等重点区域为主战场,通过3年努力进一步明显降低细颗粒物浓度,明显减少重污染天数。建议关注非电领域的提标改造。

4月天然气消费量稳步增长,长期看好燃气产业链。据发改委公布数据,4月燃气消费量为221.3亿,同比增长16.7%,1-4月累计表观消费量为911.3亿方,同比增长16.7%,增速依旧维持高位。我们长期看好政策推动下的燃气消费提升,短期冬季供需紧张利好上游气源端、储气库以及LNG 加气站相关领域。

投资建议:建议关注污水治理方面有核心技术的博世科以及膜法水处理龙头碧水源;固废领域建议关注水泥窑协同处置龙头金圆股份;大气领域建议关注龙头龙净环保;天然气领域建议关注煤层气气源标的蓝焰控股和煤改气标的百川能源。

风险提示:政策落地不及预期。(东北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圆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