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正文

14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5-14 16:40: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招商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招商银行:零售优势,从何而来,去往何处?

招商银行 600036

研究机构:国信证券 分析师:董德志 撰写日期:2018-04-09

零售业务是招行超额收益的来源

招行的ROE长期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从杜邦分析来看,主要归功于零售业务。

本文主要解决两个问题:招行何以长期在零售业务上保持竞争优势?它的竞争优势在未来还可以持续吗?这两个问题决定了招行的估值能给到多高。

早起步+好产品带来先发优势,但护城河不够宽

招行凭借前瞻的战略和较早的起步、早期成功的产品和以此积累的客户,占据了先发优势。但随着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加入,其竞争优势逐渐减弱。这也意味着,单凭起步早和几个成功的零售产品,并不能建立很宽的护城河。

长期保持竞争优势的秘诀:坚持零售定位+优质产品接力

既然没有一劳永逸的护城河,那招行是如何保持十多年超额收益的呢?我们分析后认为原因有二:(1)面临压力时,能坚定执行零售银行战略,让招行避免了在左右摇摆中错失机遇;(2)在零售业务层面,招行紧跟客户需求,开发优质产品,先后推出许多零售金融产品和服务,其中“一卡通”“一网通”、信用卡、金葵花理财、私人银行等大获成功,在后来的时间里实现了接力跑。

面对新挑战,再挖护城河:寄希望于金融科技

面对零售业务竞争环境的变化,招行于2017年提出“金融科技银行”新定位。

我们将其理解为通过金融科技手段改革自身的管理和运营,以达到提升用户体验、吸引新客户并增强用户粘性的目的。目前招行在移动渠道上保持住了既有的零售竞争优势;随着投入力度加大,我们期待公司能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

公司合理估值在33.20元

通过对招行的长期竞争优势进行深入分析,我们对DDM模型中的参数进行了合理假设,在此基础上得到公司每股合理价值约33.20元,合理估值对应1.66x2018ePB,相对于公司目前股价溢价15.2%,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经济形势趋弱则可能从多方面影响银行业经营和业绩;估值的假设中有部分存在主观判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