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业绩分化加剧 看好民企PPP龙头 4股掀起寻宝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7 13: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江环保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盘中直播 独家诊股

东江环保:业绩符合预期,凝聚主业危废龙头迈入新征程

东江环保 002672

研究机构:光大证券 分析师:王威 撰写日期:2018-04-10

事件:2017年公司实现营收31亿,同比增长18.44%,归母净利4.7亿,同比降11.32%,扣非净利4.6亿,同比增22.23%,每股拟派息0.161元(含税)。毛利率35.88%,微降0.24pct。销售费用增加18.64%,与营收增幅相近,管理费用增加22.21%,主要系加大研发投入,财务费用同比增加2.7%。

聚焦危废主业,无害化和资源化业务高速增长。环保税法、“新危废名录”等环保政策法规加速释放了危废处理需求,但同时公司也面临很多特殊情况,比如安全生产特别防护期、环保督查持续加严等。综合全年,公司无害化营收11.67亿元,增长38.44%;资源化营收11.82亿元,增长49.33%,主业实现高速增长。从营收占比来看,危废业务占比增加13.33%,达到75.78%。电子废弃物拆解进一步收缩,仅占1.85%。

从项目进度看,2017年危废资质超160万吨,建成投产湖北天银(焚烧2万吨/年及物化1万吨/年、综合利用3万吨/年)、珠海永兴盛(焚烧9100吨/年及物化950吨/年)、东莞恒建(物化2.65万吨/年、综合利用9.65万吨/年)等项目,广东、山东、河北、福建等项目顺利推进。

无害化业务毛利率小幅下滑,预期未来毛利率能够维持稳定。无害化业务毛利率由49.98%下降至47.74%,原因有以下几点:1.珠海永兴盛、湖北天银等陆续投入正式运营,调试生产运营效率较低、单位废物处理成本较高。2.对现有产能的技术改造,导致固定资产摊销成本上升。3.期内政府检查较多,影响连续运营效率,而开机停机也增加运营费用。4. 化工原料价格上涨、各地用工成本均有上涨。5. 华东华北区域工业结构偏重工业化,产废成分普遍包含高氯、高硫、高氟等,预处理成本、焚烧出渣率及填埋成本均高于华南地区。

外延并购,市场份额进一步扩大。2017年,通过收购佛山富龙、东莞丰业环保,夯实珠三角;收购唐山曹妃甸股权,完善京津冀;签约四川绵阳综合处置项目,辐射西南地区。报告期内,珠三角优质项目储备充足。签约多个危废综合处理处置项目,建成后合计新增资质约51万吨。客户数量突破2万家,增长40%,市占率快速提升。

与海螺创业强强联手, 抢占新制高点。2017年12月,公司与海螺创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双方基于在固废处理领域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及提升经营效益之意愿,就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危废事宜达成了战略合作意向。此次合作为公司首次进军水泥窑协同处置危废项目,将增强公司危废处置能力,有助于在危废协同处置领域抢占新的制高点。海螺创业在建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能力为167万吨/年,建成并形成协同处置危废能力37.5万吨/年。

管理层整合完毕,凝聚力量新征程。由于实控人变更,2017年公司管理层进行了重新整合。公告显示,公司总裁已变更为李永鹏。李永鹏2005年至2012年9月先后担任公司下属子公司总经理及工业危废事业部副总经理,2012年10月至今任公司副总裁,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稳定的管理层,加上广晟公司的支持,公司凝聚力量开启新征程。

创新融资方式,降低融资成本。1.虎门绿源ABS 融资3亿元,系广东省及深交所 PPP+ABS 业务的首单;2.公开发行第一期绿色公司债券6亿元;

3.非公开发行A 股,拟融资规模23亿,已取得广东省国资委批复及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4.与广东省广晟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签订设立产业并购基金框架协议,总规模人民币30亿元,母基金规模为5.5亿元,公司认缴5000万元。

维持“买入”评级:由于新项目投产进度原因及环保检查因素导致产能负荷降低,进而收入低于原预测,故我们将盈利预测进行下调,预计 18-20年净利润为5.68、6.91、8.15亿元,对应EPS 为 0.64、0.78、0.92元,考虑到公司系危废领域龙头企业,在A 股亦属于稀缺标的,经营性现金流情况在环保行业内也较优异,同时受PPP 监管影响较小,可给予一定的估值溢价,给予公司2018年30倍PE,下调目标价至19.20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拓展后运营业务人才紧缺、水泥窑协同处置方式未来受挤压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