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业绩分化加剧 看好民企PPP龙头 4股掀起寻宝热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4-17 13:09: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随着地方PPP项目清库行动的进行,短期内或将对PPP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随着PPP项目的不断规范、23号文等政策对民企的进一步支持,结合目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长期继续看多民营PPP龙头,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建议。

业绩分化加剧 看好民企PPP龙头

本周观点:本周行业多个公司发布2017年年报,根据目前已发布年报和业绩快报的62家环保上市公司的业绩来看,行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行业整体增速约24%(2016年为27%),但公司业绩分化加剧;同时本周部分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1季度业绩预告,从业绩预告情况来看,依然呈现分化加剧态势,其中具有优质PPP的公司如碧水源、国祯环保、博世科等业绩继续高涨,而大多PPP能力较弱的公司业绩均不达预期。随着地方PPP项目清库行动的进行,短期内或将对PPP造成一定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随着PPP项目的不断规范、23号文等政策对民企的进一步支持,结合目前板块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长期继续看多民营PPP龙头,建议关注碧水源、启迪桑德、洪城水业。此外,环保税首张税票正式“诞生”,环保督查、环保税等对排污企业的影响将逐渐得到展现,工业环保值得期待,建议关注烟气治理的龙净环保、汽车环保相关的安车检测、危废处理的东江环保。

行业要闻:1)环保税首张税票“诞生”。2)河南PPP项目库清理完成,清理后管理库项目572个,总投资7297亿元,储备清单项目443个,总投资6020亿元。3)山东印发关于做好燃煤小锅炉“清零”和超低排放改造工作的通知,要求争取2018年5月底前完成46台套10蒸吨/小时以上锅炉超低排放改造,

板块行情回顾:上周环保板块表现不佳,跑输大盘,跑输创业板。上周上证综指涨幅为0.89%、创业板指涨幅为-0.67%,环保板块(申万)涨幅为-1.19%,跑输上证综指2.08%,跑输创业板0.52%;公用事业涨幅为-0.54%,跑输上证综指1.43%,跑赢创业板0.13%。

风险提示:政策不及预期、PPP推进不及预期、PPP政策变化等。(国盛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迪环境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