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独家数据:28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 2015-01-28 16:4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海印股份:借力沁朴基金丰富项目储备,积极战略转型提升长期价值

海印股份 000861

研究机构:申银万国证券 分析师:刘章明 撰写日期:2014-12-25

投资要点:

投资沁朴基金,丰富战略转型项目储备。12月23日公司公告,向上海沁朴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投资3,000万元(占基金总规模4.79%),本次投资目的在于丰富公司战略转型升级过程中优质的项目储备。沁朴基金成立于2014年7月,管理人中信建投在投资并购和金融领域有丰富的资源和经验。公司将借助沁朴基金的平台,整合内外部资金资源,促进商业和文娱业务的进一步结合。

积极转型升级,突显综合运营未来价值。在消费转型、传统商业竞争加剧的背景下,公司立足于商业运营保持稳健扩张的同时,于8月发布战略转型升级纲要,积极拥抱互联网,着重投资文化娱乐产业,致力于成为家庭生活休闲娱乐中心运营商。本次投资是公司继资产证券化、设立并购基金、参与消费金融后又一项金融领域布局,亦是在投资幻景娱乐、红太阳演义后为转型升级寻找优质项目标的。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快布局产业转型,通过“渠道+内容”为消费者创造创新性、稀缺性、综合性的消费体验,构建“商业+文娱”互动共生格局,向中国领先的综合生活娱乐运营商迈进。

红太阳照亮城市演艺,潜在并购提升估值中枢。公司于月初投资全国演艺行业龙头——红太阳演艺,一方面借力资本市场打开红太阳未来发展空间,通过外延式并购打造全国性城市演艺文娱平台;另一方面,借力红太阳未来将城市演艺融入商业物业运营,提供全方位消费体验,提升商业平台流量及商户收入。结合此前红太阳演艺的并购,公司通过本次基金投资进一步表明,未来将继续寻找和并购潜在优质标的,全面布局现代消费服务业。随着公司改革转型的逐步兑现,公司估值中枢有望得以提升。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公司是华南地区商业物业经营龙头,以轻重资产结合,经营能力强劲,线下商业资源丰富,储备项目有质有量。公司发布转型升级纲要后,积极布局文化娱乐板块,通过设立海和文娱互联并购基金、投资沁朴基金,未来将储备更多的优质项目标的,以进一步进行并购拓展,估值上拥有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4-16年EPS 为0.37、0.40、0.45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22倍、21倍、18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