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数据解盘 - 正文

独家数据:28日潜力排行榜居前的板块(附股)

证券之星 2015-01-28 16:40: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旭光电公告点评:与京东方签订装备战略合作协议,打开装备业务长期成长空间

东旭光电 000413

研究机构:西南证券 分析师:李孝林 撰写日期:2014-11-21

事件:公司公告,与京东方签订装备战略合作协议,就液晶面板生产所需清洗、检查、切割、物流及搬送等设备及备品、备件的国产化开展深度战略合作。

签订装备战略合作协议,消除装备业务长期成长空间的担忧。公司与京东方签订装备战略合作协议,京东方将根据面板生产实际需求,向公司提供装备产品的规格要求及功能需求,公司也将成立专门的项目小组进行研发,并设立专门的设备研发与制造基地,双方通过积极配合,实现设备的国产化。子公司芜湖东旭光电装备公司和石家庄东旭光电装备公司拥有成套装备设计、研发、制造及技术服务能力,是国内首家具有液晶玻璃基板成套设备制造能力的企业。长期以来,装备子公司一直是对集团内部生产线提供装备和技术服务,随着内部生产线建设逐步完工,市场对装备子公司的业务发展表示担忧,此次公司与京东方签订装备战备合作协议,充分展现了公司装备业务的实力,并打开了装备业务的长期成长空间。

面板生产线设备国产化空间巨大。面板生产线投资额巨大,京东方重庆8.5代线总投资额328亿元,AMOLED生产线投资额更大,鄂尔多斯5.5代AMOLED生产线即需投资220亿元,其中设备投资占比最大。近年来,推进原材料与设备的国产化是京东方的工作重点,也受到国家的大力支持。但是,截至目前,京东方原材料国产化约50%,设备国产化不到20%。未来,随着京东方持续的面板生产线建设,以及庞大存量设备的更新需求,设备国产化空间还很大。

业绩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4-15年EPS分别为0.30元、0.42元,对应PE分别为25X和17X。随着公司玻璃基板业务产能的持续释放,装备业务也迎来持续成长空间,业务前景向好,我们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解禁风险;技术风险;市场开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旭光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