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海外三大消息!刚刚,官媒点名公募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4-03-20 16:38: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全天震荡反弹,沪指领涨。

盘面上,AI应用方向全线爆发,Kimi、Sora概念股领涨,海天瑞声、华策影视等涨停。低空经济概念股反复活跃;核污染防治概念股盘中走强。汽车整车概念股震荡走高,亚星客车、汉马科技、东风汽车涨停。下跌方面,有色金属概念股展开调整。

板块方面,Sora概念、低空经济、多模态AI、教育等板块涨幅居前,培育钻石、钢铁、贵金属等板块跌幅居前。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全市场超3800只个股上涨。

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深成指涨0.21%,创业板指涨0.12%。沪深两市今日成交额1000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779亿。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55.68亿,其中沪股通净买入25.6亿元,深股通净买入30.09亿元。

海外方面,美联储将在今晚(3月21日)凌晨2点举行其今年的第二次议息会议。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或将第五次维持利率稳定不变。芝商所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3月份美联储维持利率不变的可能性高达99%。

不过,投资者仍要谨防今晚美联储“鹰声嘹亮”。如野村等机构预计,美联储最新点阵图反映出的降息次数可能会更少——今年只会降息两次(此前预计为三次)。若真最终释放如此鹰派的信号,很可能会进一步加剧债市的抛售行情。

AI概念迎来强势修复

今日,AI应用端再度成为A股“最靓的仔”。

国内方面,月之暗面的KIMI智能助手近期热度爆表,多数用户认为其是当前最好用的智能助手之一。这一消息带动A股相关股票再度发酵,涉及KIMI的概念股华策影视今天20CM涨停,金山办公、云从科技等亦明显强于大盘。

国外方面,英伟达再度传来三大消息。

据证券时报援引媒体消息,第一,英伟达计划从三星采购高带宽内存(HBM)芯片,HBM是人工智能处理器的关键组件。作为韩国电子巨头,三星试图追赶竞争对手SK海力士,后者最近开始大规模生产其下一代HBM芯片。

第二,在英伟达GTC 2024大会上,英伟达CEO黄仁勋宣布推出GB200,将于今年晚些时候上市。黄仁勋称,英伟达最新的AI芯片Blackwell售价将在3万美元至4万美元之间。他估计,英伟达在研发成本上花费了大约100亿美元。

此外,英伟达还发布最新的GB200系列算网系统,算力性能显著提升,其中同时应用了铜连接、光连接的方案,市场对“光”与“铜”的延伸路径讨论较多。

英伟达方面消息密集,也催化了A股市场新热点——铜背板连接概念。

分析认为,市场对铜连接方案的态度正在发生变化,GB200采用了铜连接方案这一事实表明这种方案在未来可能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随着相关公司业绩的兑现,铜连接方案的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目前来看,A股对于新热点、新主题情有独钟。前不久大涨的飞行汽车、汽车拆解回收板块都是新主题;近日的英伟达大会、Kimi智能助手同样给AI带来了新的炒作点。消息面驱动的背景下,热点间也呈现较快的轮动态势,需要足够的增量资金入场才能带动整体行情。不过,当前量能又有小小幅萎缩的苗头,站在资金安全的角度考量,应对上还是需要谨慎。

官媒发声:公募不要忘了使命和担当

今日,上海证券报刊文点名公募基金,指出公募不要忘了使命和担当。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月底,我国公募基金总规模为29.3万亿元,创下历史新纪录,其中2月单月规模增加近2万亿元。对于公募基金行业来说,更大规模意味着更大的使命和担当。

上海证券报表示,从行业发展现状看,公募规模虽然在持续增加,但质量并没有显著提升,长期以来,“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始终困扰着投资者,基金公司在市场高位顺势营销的现象层出不穷。为了吸引投资者,部分公司还会下大力气塑造明星基金经理,甚至鼓励基金经理押注赛道追求短期业绩。

从因果关系看,“基金赚钱基民不赚钱”是结果,原因除了市场自身因素之外,很大程度上缘于基金公司上述不当行为。根本原因,主要在于(公募)没有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当基金公司更多从自身利益出发,更多追求管理费收入的时候,这样的结果不难理解。

对于资产管理机构来说,除了“提升投研能力”的基本要求之外,更重要的是使命和担当意识的提升,具体体现是“以投资者利益为先,恪守信义责任”。

事实上,对于资产管理行业来说,仅有外在的硬性制度约束是不够的,内在的软件更为关键,包括资产管理公司的价值观、基金经理的责任心等,这些才是决定资产管理行业发展壮大的关键所在。

知名投资人陈光明曾说过,在资产管理行业,善良比聪明更重要。因为资本市场诱惑太大,离钱太近,如果品德不过关,不够善良,总想占别人的便宜,就容易走歪路。一旦走歪路,就是典型的“极度聪明却没有智慧”的人,最后一定会翻船。

文章最后,上证报评论称:居高声自远。在资产管理行业,资管机构的成功,最终都将来自价值观的胜利。

A股后市如何演绎?

最后,回到A股市场上来。

展望后市,经济预期改善、增量资金进场或是后续走向的关键。2月经济数据显示CPI同比环比修复,后续可以关注其持续性;而交易性外资、融资资金节后回流,但资金面切换至增量环境仍需时日。

此外,当前临近一季报披露期,绝大多数行业盈利预测有所下修,中信建投认为,市场快速修复行情进入震荡整固期,这种情形下,宏观整体上的进一步利好还需要等待,主题投资快速轮动之后,需要关注中观层面有基本面支撑方向。

具体策略上,华安证券认为,“高切低”后市场主线有望重回稳健资产。重点关注新质生产力带来的主题性机会,一方面是科技创新等技术突破,另一方面则在现有设备、设施等基础上更新换代,主要关注设备更新、半导体设备、工业母机、机器人等机会。

第一条配置主线:市场有望重回高股息稳健资产及银行板块。后续市场预计将呈震荡走势,因此高股息率资产如煤炭、银行、石油石化等有望重回市场方向。

第二条配置主线:中期景气度有共识的出口方向。主要包括有景气验证,同时有政策支持发展催化的汽车及零部件,预计仍有一定的修复空间,以及业绩支撑的家用电器。汽车及零部件行业过去多次的“上顶”基本在申万一级指数6000点左右,目前仍有一定的修复空间。此外业绩较好、出口支撑、估值低位的家用电器也具备配置价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