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英伟达概念股火爆大涨,股价连创历史新高!机器人概念龙头火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4-03-10 08:44: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英伟达概念股火爆大涨,股价连创历史新高!机器人概念龙头火了)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220多只,指南针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汇川技术机构关注度位居第二,合计168家机构调研了该公司,其中包括56家基金、11家证券公司、22家私募、13家险资等。

有机构问到通用自动化业务所对应到的下游行业需求景气度如何。

公司表示,从2023年下半年以来,通用自动化下游需求呈现弱复苏的态势,公司在纺织、机床、注塑机、空压机等传统行业的订单取得较好增长,预计2024年传统行业订单对公司通用自动化业务增长形成较好支撑。

工业机器人方面,公司透露2023年工业机器人业务的经营情况较好。从销售的工业机器人类型来看,虽然仍是以SCARA为主,但也在大力拓宽六轴机器人的产品及应用,小负载六轴机器人已经实现了大批量销售,中大负载六轴机器人进入小批量应用。

公司表示,工业机器人是公司重要的战略产品之一,公司对于工业机器人业务的发展坚定看好,主要的驱动力来自于:①机器替代人的趋势会越来越明显,企业原先考虑机器替代人时会做投入产出的平衡考虑,现在考虑的则是强化连续性生产的能力;②随着工业机器人成本的降低,以及发展得更加柔性化、智能化,其应用领域也会大大拓宽。因此,公司预计工业机器人业务仍有较好的增长潜力。

汇川技术是A股工业母机+机器人概念龙头,最新市值接近1800亿元。该股近期股价持续反弹,连续两周股价涨幅在5%水平。公司股价处于历史高点。近期公司发布回购方案,拟回购5000万元至1亿元,日前宣布已回购625.5万元。

东芯股份获得126家机构调研。在调研中公司透露,截至2024年2月29日,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公司股份超32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7277%,回购成交的最高价为38.77 元/股,最低价为22.8元/股,支付的资金总额为超过1亿元(不含印花税、交易佣金等交易费用)。该股周五股价大涨超8%。

有边缘计算、人工智能、人形机器人等多个热门题材的中控技术也获得超百家机构调研。经根据公司业绩快报公告,初步核算2023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6.19亿元,同比增长30.12%;实现归母净利润11亿元,同比增长37.81%。

机器人业务方面,公司透露,2023年9月,公司为沙特阿美量身定制的轮式防爆巡检机器人在亮相沙特NET0THON展会,能够实现无人化巡检,用OGI+TDLAS+AI视觉+机器人等技术检测甲烷的泄漏源,实现甲烷泄漏的“定性、定量、定位”分析。2024年2月,公司斩获沙特阿美Central Warehouse 的AMR智能机器人项目订单,标志着公司在机器人创新业务领域取得了新的重要突破,赢得了全球流程工业顶级客户的高度认可,为机器人业务的后续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低估值高增长股被盯上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根据年报、快报或者业绩预告净利中值计算,高测股份、台华新材、科思股份、公元股份、晶盛机电等个股市盈率低于20倍且去年净利同比增长超50%。其中华控赛格和公元股份净利增速超过3倍,华控赛格和高测股份市盈率低于8倍。

本周A股强势震荡,上证指数涨0.63%,创业板指下跌0.92%。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上涨0.18%。表现最好的个股是英伟达概念股罗博特科,累计涨幅接近38%,股价已连创历史新高。在调研中公司透露,深交所已同意恢复公司收购ficonTEC交易审核。截至 2024 年1月31 日,ficonTEC 的在手订单金额约为5765万欧元,其中英伟达的订单约为1007.64万欧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