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500多家机构盯上它,上半年净利暴增逾651%!这些业绩翻倍增长股也火了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23-09-03 08:42: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太火爆,500多家机构盯上它,上半年净利暴增逾651%!这些业绩翻倍增长股也火了)

近一周机构调研个股数量有近600只,澳华内镜成为调研机构数量最多的股票。

澳华内镜机构关注度最高,合计高达538家机构近一周参与了调研,其中包括106家基金、59家证券公司、115家私募、29家保险公司等。2023年上半年,公司主营业务收入2.89亿元,同比增长72.74%;归母净利润3808万元,同比增长651.46%;销售费用与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达到34%和24%。

有机构问到公司后续海外的推广计划。

公司表示目前在主攻的海外市场是欧洲。公司有个德国子公司,过去几年表现比较稳健,可以对接公司的一些产品维修服务。目前公司现在海外市场还是非常初步的阶段,公司AQ-200已完成MDR检测并获得CE注册证书,但是海外推广策略目前与国内还不一样,仍处于以各价位段产品共同发力的模式。

还有机构问到公司对于业务的信心来源。

公司表示主要是以下两方面的原因:1)内镜的国产替代空间还非常大,AQ-300的持续推广可以和公司已有产品产生协同效应,有望持续补强公司的业绩预期;

2)公司有很多新款的细镜产品补齐,未来新产品的不断推广也有助于公司达成全年的业绩目标。

银轮股份、翔宇医疗、碧水源、高测股份、成都先导等上半年净利翻倍的个股也获得百家以上机构评级。翔宇医疗是中国康复医疗器械行业内的研发引领型企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169%。

有机构问到公司订单是否受到医疗反腐的影响。

公司表示,医疗反腐长期存在,公司始终坚守合规经营的理念。公司一直以来在各级内部培训上,都将各项合规培训作为一项重要课程,保障公司各环节都规范运行,现阶段更加严格、更加重视。

还有机构问到对下半年业绩如何展望。

公司表示,2023年已过半,上半年的业绩已经披露,下半年根据储备订单、区域销售任务分解以及各事业部、子公司的初步报单来看,趋势良好,尤其是首个股权激励方案公布后,团队整体工作积极性高涨,对下半年乃至全年充满信心。

上述个股中,高测股份滚动市盈率最低,不足13倍;公司上半年净利同比增长超两倍。

在调研中公司透露,截至2023年6月30日,公司光伏设备类产品在手订单27.7亿元(含税),同比增长135.54%;创新业务设备类产品在手订单1.51亿元(含税),同比增长504%。公司设备类产品在手订单高增,切割耗材和硅片切割加工服务业务下半年新产能将持续释放,公司全年业绩高增长确定性较强。

另外关于公司推出的8寸碳化硅切片机签单问题,公司表示,2021年年底,公司推出6寸碳化硅金刚线切片机并于2022年开始形成批量销售;2022年年底,公司又在行业内首次推出了GC-SCDW8300型碳化硅金刚线切片机,可兼容8寸和6寸碳化硅晶片的切割需求。该设备推出市场以后,竞争优势明显,目前该8寸碳化硅金刚线切片机设备已签订9台的订单,并已经在头部客户实现试用,受到客户一致认可。

机构密集调研股出炉

数据宝统计显示,近一周机构调研的上市公司中,立霸股份、海象新材、中集车辆、天地源等个股净利同比增长超100%且滚动市盈率低于20倍。其中,立霸股份、海象新材、中集车辆等个股市盈率不足10倍。

本周A股市场大幅反弹,上证指数涨2.26%,创业板指上涨2.93%。梳理发现,近一周机构调研股平均上涨5.15%,跑赢大盘。

涨幅最大的是明阳科技,累计涨幅超过50%。此外,弘亚数控、智洋创新、五洲新春、新相微、中科飞测等个股周涨幅均超过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银轮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