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丽家族21项议案全遭否决原因揭晓!泽熙:投了反对票或弃权票

来源:e公司 2023-05-25 09:1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周,华丽家族(600503)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21项议案全部被否事件,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上交所也火速下发监管函。如今,最新进展终于来了。

在5月24日晚华丽家族披露的监管函的回复中,泽熙投资回复显示,其对本次股东大会议案投出“否决”或“弃权”票。并表示未来将继续对公司经营进行监督,依法合规行使自身权利。

泽熙、左十一投了反对票或弃权票

时间回到上周(5月17日)华丽家族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了包括2022年度报告、董事会工作报告等21项议案,结果所有议案遭到全部被否。对此,交易所也火速下发监管工作函。

华丽家族回复公告显示,经公司核实,公司持股占比5%以上股东中,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对股东大会议案投了赞成票;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简称“泽熙投资”)对股东大会议案投了否决或弃权票。

另外,经公司核实,前十大股东中,自然人股东左十一,也投了否决或弃权票。而其他前十大股东,未参与本次股东大会的投票表决。

华丽家族一季报显示,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有限合伙)持有9000万股,占总股本5.62%;左十一持有714.14万股,占总股本0.45%。

根据华丽家族202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此次出席会议的股东和代理人数达到678人,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的股份总数(股)为2.89亿股,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有表决权股份数占公司有表决权股份总数的比例为18.02%。

最终表决票数显示,年报等审议议案的反对票,比例基本在57%-59%之间,弃权票不足1%,考虑到表决票18.02%的整体出席率,意味着超过半数的反对票来自泽熙和左十一方面。

Wind统计显示,左十一首次进入华丽家族前十大流通股东,还需要追溯至2018年半年报。当时其持股为506.65万股,并于2019年二季度和2020三季度小幅加仓。不过,除了华丽家族,左十一未现身A股其他上市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榜单。

回复公告显示,前十大股东中泽熙投资出具了书面确认,确认其不存在与其他前十大股东具有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的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左十一与公司电话确认了与其他前十大股东不存在一致行动关系或其他利益安排。

部分审议内容是否合规?

对议案投否决或弃权票的具体原因,泽熙投资回复称:基于上市公司目前经营情况,泽熙投资认为股东大会所表决议案中存在与上市公司有序发展的目标相背离的议案,在业绩不十分理想的情况下增加了高管的待遇,还存在进一步扩大高管权力范围的趋势。公司业绩呈现下降,高管薪酬成本只增不减,其无法认可目前董事会所提交的相关议案。

同时,泽熙投资还指出,本次股东大会审议的部分内容违反公司章程规定,为维护全体股东的合法权益,避免上市公司经营持续恶化,泽熙投资依法依规行使表决权,独立、客观地对本次股东大会议案投出“否决”或“弃权”票。

不过,华丽家族回应称,公司经全面自查,本次股东大会审议内容合法合规,未发现存在违反公司章程规定的情形。

华丽家族此次股东大会召开前,泽熙方面在接受媒体中,谈到了对华丽家族基本面表示不满等观点。为此,交易所下发的监管函中,也提到“请泽熙增煦在依法合规框架下规范行使相关权利、履行相关义务”。

对此,泽熙投资回复,其作为上市公司股东,未在公开渠道发表不当言论。泽熙关联方根据上市公司公开数据及客观事实,基于自身对上市公司的期望对媒体关切事项予以审慎回应。“未来我司将继续对公司经营进行监督,依法合规行使自身权利,同时会提醒相关关联方审慎发表公开言论。”

华丽家族:已积极沟通

近期,华丽家族之所以备受市场关注,与年度股东大会21项股东大会议案全部未通过密切相关。历史上,股东大会议案全部被否的情形在A股市场比较罕见。

对于投票结果是否影响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公司治理是否存在重大缺陷?华丽家族回复称,在未完成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之前,公司原董事会、监事会成员以及管理层将继续依照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司章程》的规定正常运作以及履职,股东大会投票结果未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实质性影响,公司治理不存在重大缺陷。

根据华丽家族《公司章程》,年度股东大会每年召开1次,应当于上一会计年度结束后的6个月内举行。股东大会作出普通决议,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1/2以上通过。股东大会作出特别决议,应当由出席股东大会的股东(包括股东代理人)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普通决议包括公司年度报告、董监事会换届选举、薪酬等。

目前,华丽家族持股结构较为分散,其中,第一大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持股为1.14亿股,占总股本7.12%。因此,年度报告、董监事会换届选举、薪酬等议案想要获得通过,取得前十大股东的支持至关重要。

对于否决议案的后续安排,华丽家族称,为维护公司及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公司已积极与泽熙投资等相关股东进行沟通,充分协调并逐一解释了相关议案的内容以及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战略规划,后续将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公司章程》和监管规则的要求推进召开股东大会审议相关议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丽家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