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是时候给大佬们站站台了!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5-19 15:57: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价投大佬的基金业绩表现都不太好过,以至于有些自我感觉良好的投资者觉得基金经理并没有多少能耐,我上我也行。前些时日研究院分享了一篇关于谢治宇的最新观点,但后台小伙伴的普遍观点比较消极,情绪波动也比较大。

但是作为价值投资者,一般来说我们看一个基金经理,肯定不会看短期一两年的业绩表现,窥探本质肯定还得复盘其的投资生涯,尤其是看他历史数年的经历,才能得出结论。看是不是拥有在股价表现尚未起来之前,选出优秀公司的能力。

今天的文章我们还是想再以谢治宇为例,依托“大佬持仓小工具”再来帮大家回顾大佬的投资历史,看看大佬到底是凭实力,还是运气。顺便也为价投大佬们站站台。

谢治宇案例一览(节选):

通过大佬持仓大家可以很直观的看到,其实小工具回溯了大佬历史上的成名之作,并且将收益情况,持有节点都做了归纳和整理。那么我们再以此为依据,挑选几个研究院关注相对较多的公司,带大家复盘一下。

业绩归因例子(前复权):

1.隆基绿能

谢治宇是在2018年“5·31新政”抄底隆基的,彼时光伏行业遭遇暴跌。隆基同样也受到影响。而谢治宇在里面一直持有,一度也有阶段性腰斩级别的浮亏。

但谢却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持越跌越补,以至于在19、20年的一段时间里,隆基成为了其的第一大重仓股,而谢是在2021年Q1开始退出,虽隆基后续还创过新高,但也基本是在新高附近离的场。

2.万华化学

谢治宇于2019年Q1进入万华化学,但于万华前期新高(21年Q1)附近离场。此前我们写过的文章曾提到谢治宇三进三出万华化学,几乎都是翻倍级别走的。可见谢其对于万华的研究及时点把握到位。如果你关注万华,谢的思路你其实应该多借鉴。

3.汇川技术

谢治宇于2020年Q2进入,年底退出,期间汇川表现也是论倍计的。

4.科沃斯

除此之外,我们还翻阅了科沃斯历史财报,发现其实谢治宇的兴全合宜19年Q3就进入了科沃斯,直到2021年中报才退出不见。科沃斯在20-21年期间(股价)近乎一年增长了十倍。但谢的退出时点近乎在高点附近。如果没有深度的认知。近十倍的表现,就问拿不拿得住?

当然,其实谢治宇的例子远不止这些,像过去长期陪伴成长初期的案例还有18年的通威、17年的伊利、17年的平安、13年后持有2年以上贵州茅台等等。谢对公司成长性的把握是有迹可循的,很多公司都是在业绩爆发增长前就已经布局入场。

谢治宇是成长风格,但成长确实不会一蹴而就,甚至可能需要数年以上的陪伴。此前谢治宇坦言如今的认知回到过去能“大杀四方”,我们认为确实会如此。不少人连短期一两个季度的业绩都无法预测,但大佬或许可以前瞻数年。虽然也会犯错,但如果作为新人都觉得谁上谁都行,这种行为难免会像游戏里青铜质疑王者那样,“班门弄斧”。

最后,本文以谢治宇为例说明,而并不仅局限于谢治宇。像朱少醒、张坤等顶投大佬其实都值得我们反复复盘审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汇川技术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