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发二次临停!注册制新股上市首日表现大放异彩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俞大猷 2023-04-10 11:29: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0日,主板注册制首批10家企业上市仪式将在北京、上海、深圳三地连线举行。据悉,首批注册制企业共有10家。其中,中重科技、中信金属、常青科技、江盐集团、柏诚股份5家拟登陆沪市主板;登康口腔、中电港、海森药业、陕西能源、南矿集团拟登陆深市主板。

主板注册制首批10只新股上市首日集体高开,多数已触发临停。截至发稿时,N中电港涨幅203.8%,N登康涨幅198.8%,N柏诚、N南矿触发临停,N中信金、N常青、N海森、N江盐、N中重、N陕西能保持强势上涨。

注册制新股市盈率各异,但表现超预期

注册制新股发行改革后,不再像以往的发行市盈率控制在23倍以下。而首批主板注册制新股询价结果大部分超过了23倍的市盈率。其中中信金属发行市盈率较低,为20.21倍但仍高于行业9.26倍的平均市盈率,陕西能源的市盈率最高达到90.63倍远高于行业21.96倍市盈率的平均水平。

后市这些公司是否能维持住上涨的行情关键看它们的业绩增长,各大机构已经对部分公司的经营数据进行了预测。

华金证券预计,2023年1-3月,陕西能源将实现净利润6.8亿-8.3亿元,较上年同期变动-10.00%至9.85%。

国泰君安对南矿集团的评价是,其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并拥有丰富的高端客户资源,是中高端矿机设备供应商之一。公司积极向“装备制造+服务”转型,未来的发展空间有望进一步打开。

申万宏源表示,在2019-2021年,江盐集团的收入,归母净利润增速领先,毛利率低于行业平均值,但与同行的差距逐年缩小。在2019-2021年期间,公司的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的规模都低于同行,但是两者的复合增长率却远远高于同行,其中,归母净利润的增长率达到了112.88%;虽然毛利率低于同行业平均水平,但是两者之间的差距在逐年缩小,研发费用在营业收入中所占的比例在逐年增加,并且高于同行业平均水平。

华金证券对柏诚股份进行了初步预测,预计2023年一季度净利润将在四千万至五千万元之间,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百分之七至百分之十七。预计全年扣非净利润约为四千万至五千万元,较上年同期变动幅度为百分之五至百分之十九。

华金证券预计,海森制药2023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将为2450万元至2650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0.53%至8.74%。

申万宏源表示,中电港的业绩在规模上、增速上都领先于同行业的平均值;综合毛利率偏低, R&D投资强度偏低;中电港2020年、2021年营收分别为260.26亿元、383.91亿元;归母净利分别为3.19亿元、3.37亿元;2019年-2021年,二者复合增速分别为49.47%、97.99%,规模、增速均高于可比公司均值。公司2019年-2021年综合毛利率、研发投入力度均低于可比公司平均水平。

注册制实行对主板有哪些变化?

随着注册制改革的落地,沪深主板的交易制度也发生了六大变化:

1. 新股上市前5个交易日不设涨跌幅限制,自新股上市第6个交易日起,日涨跌幅限制继续保持10%不变;

2. 统一更改为中签500股,不是1000股;

3. 主板出现2%的挂单限制,超过2%的都是废单;

4. 主板10天四次异动或10天100%涨跌幅偏离就停牌,并且还有30天200%的限制;

5. 增发、重组的定价修改为20日均价的80%,有利于重组注资的企业;

6. 注册制正式实施后,股票数量将会增多,更加考验投资者的选股能力。

总结来看,注册制是一种以市场为导向的制度,它减少了政府直接干预资源配置的方式,有利于资源配置效率的提高。在注册制和退市制度的共同作用下,资本市场的资源配置更加优化,“有出必有进,适者生存,适者生存”的资本市场环境,也有利于上市公司质量的提升,逐步形成健康的市场环境。

在全面注册制的实施之下,有了更具包容性的发行门槛,而且注册审核流程还可以提高企业发行的透明度,更大程度地拓宽了大中小企业的直接融资渠道,改善了金融市场融资结构,这将有利于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增强股票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服务能力。

在二级市场上,在全面注册制下,投资对研究的要求会逐步提高,机构投资者在资本实力和融资方面具有优势,而且他们还具备较强的风控能力和投研能力,更加注重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因此他们在市场竞争中的优势将会更加明显,在全面注册制下,投资机构化进程可能会加快。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