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重磅数据即将公布!美股头上笼罩着一朵乌云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4-07 09:08: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公布的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高于预期,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正在降温,美联储继续加息的支持减弱。受此影响,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但与此同时,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的担忧则在抬头。

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即将公布

周四公布的美国上周初领失业金人数为22.8万人,创去年12月3日当周来新高,预期20万人,前值自19.8万人修正至24.6万人。就业数据热度下降,降低了市场对于美联储持续加息的预期。

其他数据显示,美国3月挑战者企业裁员人数89703人,前值77770人;挑战者企业裁员环比增15.34%,前值降24.45%;同比增319.4%,前值增410.1%。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均小幅收涨。截至收盘,道指涨2.57点,涨幅为0.01%,报33485.29点;纳指涨91.09点,涨幅为0.76%,报12087.96点;标普500指数涨14.64点,涨幅为0.36%,报4105.02点。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五是耶稣受难日,美国股市和债市均休市,但当天将按惯例公布美国月度非农就业报告。

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更令投资者担心

虽然失业数据降低了美联储加息预期,但在另一方面揭示了美国经济衰退的风险。媒体的经济衰退可能性模型新近显示,最早7月发生衰退的可能性从前次预测的76%升至97%。

与此同时今年第一季度,美国雇主宣布裁员270416人,比去年同期的55696人增加了396%。这是自2020年以来裁员总数最多的第一季度。

IMF则预计,全球未来五年的增长前景是自1990年以来最疲弱的,2023年全球经济增长将低于3%,预测未来五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3%左右;各国中央银行应继续采取“紧缩立场”来对抗通胀,并在出现金融稳定风险时予以应对。

对此有分析指出市场现在越来越关注随之而来的数据,并试图根据这些数据来判断美联储的利率会在何时达到峰值。很多人都在想,要发生经济衰退了吗?市场已开始为经济衰退定价,因为我们还没有做好迎接经济衰退的准备,所以,坏消息肯定会成为坏消息。

摩根大通的市场分析师也在最新的市场总结中指出,美国劳动力市场持续降温,经济衰退正在逼近,市场继续保持风险厌恶的基调。

谷歌CEO计划在搜索引擎中加对话式AI

在公司新闻方面,值得注意的是谷歌CEO周四表示,计划在其旗舰搜索引擎中添加对话式人工智能功能,以应对来自ChatGPT等聊天AI的竞争以及更广泛的商业压力,人工智能的进步将增强谷歌回答一系列搜索查询的能力。受此影响,谷歌股价上涨,收盘涨3.78%。

此外,微软高管表示,公司已将“必应映像创建器”(Bing Image Creator)试用版的功能整合到微软Edge浏览器的侧边栏上。公司广告和网络服务部门的首席执行官Mikhail Parakhin在社交媒体上表示,在新功能的帮助下,“用户可以将生成的图片直接插入到任何正在编辑的内容中。”配图显示,在Edge浏览器的侧边栏上,有一个类似于“绘图”的图标。在输入“Vinyage”(老式的)和“Computer”(电脑)后,显示了四张非常古老的电脑图片,用户可以将图片插入到邮件内容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