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仅仅一天!耶伦再度改口,金价逼近历史高点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4 09:13: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周三的证词引发市场巨震后,周四,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再度改口安抚市场,这反复改口的背后反映的或许是当下美国监管层对于政策的纠结和摇摆。

耶伦反复改口

美东时间周四,美股三大指数上涨。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涨0.23%,报32,105.25点;标普500指数涨0.30%,报3,948.7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1.01%,报11,787.40点。

大型科技股收升,(按市值排列)苹果涨0.70%,微软涨1.97%,谷歌涨1.96%,亚马逊涨0.01%,特斯拉涨0.56%,Meta涨2.24%。

中概股整体走高,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涨2.92%,报7029.07点。热门中概股多数收涨,腾讯音乐涨5.71%,新东方涨4.36%,京东涨4.08%,阿里巴巴涨3.43%,好未来涨2.50%,拼多多涨2.47%,小鹏汽车涨2.16%,蔚来涨1.98%,理想汽车涨1.85%。

消息面上,美国财长耶伦再度改口。耶伦周四对议员们表示,如果有必要,联邦政府将采取额外措施稳定美国银行体系。而在周三耶伦则称,没有考虑或讨论在未经国会批准的情况下为美国银行业存款提供“一揽子保险”。

在经济数据方面,值得注意的是美国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出意料地连续第二周下降。据劳工部数据,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19.1万人,预期19.7万人,前值19.2万人;四周均值19.625万人,前值19.65万人;至3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169.4万人,预期168.4万人,前值自168.4万人修正至168万人。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又现激增

过去面对通胀,加息和缩表是美联储一直以来采取的措施。但在美国区域性银行业危机爆发后的两周时间内,美联储资产负债表再度大增。

3月23日周四,美联储公布截至3月22日当周的资产负债表。

资产负债表显示,截至3月22日当周,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从8.639万亿美元环比增加945亿美元至8.734万亿美元,比美国区域性银行危机爆发前一周累计增加了2970亿美元。

尽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的记者会上表示,美联储依然在缩表,当前的短期扩表不能被视为是缩表的终结,更不同于量化宽松,但是,市场想要知道的是,美联储在连续两周向市场释放流动性之后,这一轮银行业危机最可怕的时刻是否已经过去。

国际金价再度大涨

与此同时,国际金价再度大涨。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周四创一年多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46.30美元,涨幅为2.4%,收于每盎司1995.90美元,为去年3月10日以来最活跃合约的最高收盘价。再度逼近距离2020年8月历史最高点每盎司2089美元。

有分析指出,全球经济衰退风险增加,黄金的避险功能有望发挥资产保值作用,令外汇储备规模波动更加平稳;在市场预期部分新兴市场主权债务违约风险加大的情况下,黄金具有超主权信用的保值功能,可以助力外汇储备对冲上述风险。

此外,美欧部分银行接连陷入危机,美联储政策左支右绌,美元信用进一步面临考验,各国央行对于天然信用背书的黄金,购买空间仍然巨大。

今年世界黄金协会最新调整的数据显示,2023年央行买入规模进一步放大。1月全球央行净买入黄金的数据从31吨上调至77吨,显示在地缘政治不确定性高企的背景下,全球各国购买黄金的热情依然高涨。最终的1月数据较去年12月环比上涨19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