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3月21日涨跌停复盘:联络互动晋级3连板

证券之星 2023-03-21 17:4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3月21日)大盘全天震荡反弹,创业板指涨近2%,两市超4000只个股上涨,两市成交额8930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1645亿。截至收盘,沪指涨0.64%,深成指涨1.6%,创业板指涨1.98%。

板块方面,军工、教育、旅游酒店等板块涨幅居前,贵金属、银行、建材等板块跌幅居前。

1.四川黄金,13连板,属贵金属行业,次新+黄金,主力净流入2832万元;

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带动避险情绪上升,2月失业率超预期上行,降低市场对美联储后续加息幅度的预期,长端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同步下行,带动黄金价格反弹。长期维持看好黄金板块,金价中枢仍有上行空间。

对于助推黄金价格走高的因素,有分析指出,从短期看,硅谷银行破产大幅推高海外资金避险情绪,市场担忧“雷曼时刻”重演,贵金属作为传统避险资产获得资金增配。

2.联络互动,3连板,属互联网商务,ChatGPT,主力净流入3038万元;

海外跨境电商SaaS服务商Shopify已率先集成ChatGPT。国内已有包括京东在内的多家厂商表示电商平台将是ChatGPT落地的绝佳场景。

3月16日,17部门发布关于服务构成新发展格局推动边(跨)境经济合作区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

公司以电商业务为核心,发展广告传媒业务,培育智能硬件业务,兼具战略投资为辅的集团经营版图。主要产品是海外跨境电商、广告传媒业务、智能硬件、类金融业务。

子公司Newegg目前已经和多家知名跨境电商产生合作,为国内用户提供覆盖全球50个国家的5000余个品牌,超过20万种的商品。

在互联网金融板块设立后,公司先后设立了融资租赁、小额贷款和商业保理子公司,目前主要布局租房分期市场,以此切入金融和互联网金融领域。

3.雅博股份,2连板,属钢结构,光伏概念,主力净流入2288万元;

雅博股份涨停原因类别为光伏+HJT电池+储能+一带一路。

公司主营业务为金属屋面围护系统、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主要业务为金属屋面工程、光伏业务、软件及设计等。

雅博股份投资10.15亿元新上年产2GW异质结光伏组件及储能产品建设项目已完成场地平整,近日启动厂区建设。

公司与中国电建(601669)集团河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研究适合分布式光伏资产的投资管理、建设运营,不限于 BIPV , 储能系统,充电站,充电桩,综合能源等领域合作,投资建设不少于 200MW 分布式能源及配套储能等项目。

雅百特2017年承建了马来西亚森林城市高尔夫酒店项目、马来西亚森林城市国际学校钢结构项目、马来万挠丽晶苑门窗项目,积极参与到马来地区的都市建设中。

4.吉宏股份,2连板,属互联网服务,ChatGPT,主力净流出478万元;

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自2023年1月接入CHATGPT的API接口后,目前有效通过ChatGPT赋能公司的跨境电商业务,主要包括人工智能选品、图文和视频广告素材制作/广告语智能输出、广告智能投放、智能客服回复等方面。

公司是一家以创意营销为核心、技术驱动为支撑,“线上+线下”全方位集成营销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主要数据体现为ToC端-精准营销跨境电商业务和为大客户提供全案营销设计的包装服务业务。2022年上半年境外取得的收入占营业收入的56.96%。

公司在主营业务跨境电商板块的主要业务模块里均使用AIGC技术,AIGC技术基本上贯穿了运营的每个环节,而最常见的是用于广告素材自动绘制,客服咨询环节。在美晴互娱和欧奇公司该技术主要用来绘制带有版权属性的数字艺术品。

报告期内取得“遵义产区·中国好酱酒”项目互联网独家运营权及贵州茅台(600519)酒厂集团技术开发公司贵州牌-京御圣宴系列酒一级经销商资质,以此为切入点进入平价酱香型白酒领域。

5.姚记科技,2连板,属互联网服务,游戏概念,主力净流出5240万元;

姚记科技涨停原因类别为互联网移动游戏+元宇宙+细胞免疫治疗。

3月17日,姚记科技发布业绩快报,公司2022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39.15亿元,同比增长2.8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8亿元,同比下降39.28%。

机构点评:AI的尽头是游戏。AI可以降低游戏美术(原画、实景等)、设计成本(代码自动生成),还可以改变游戏的交互关系(智能NPC)。

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移动游戏研发运营、扑克牌生产销售,以及互联网创新营销业务。

公司持有上海细胞治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14.21%股权,标的公司从事细胞治疗技术、生物技术、实验室设备技术领域内的技术开发。

2022年7月28日公司互动易披露:公司与腾讯公司有游戏和互联网营销业务相关合作。公司一直十分关注元宇宙领域发展趋势与进展。

6.川大智胜,2连板,属计算机软件,人工智能,主力净流入6484万元;

公司3月17日公告:募投的“高精度三维全脸照相机与三维人脸识别系统产业化项目”核心技术开发取得重要突破。

公司主要业务民航空管产品和服务。

子公司川大智胜集成公司是四川省从事信息安全服务、网络空间安全、国产化技术应用迁移、集成和产品研发的主要力量。

2023年2月3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与华为有开展昇腾、鲲鹏服务器方面的合作。

公司2020年位列中国VR企业50强前五名。公司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产品,面向专业领域扩宽到面向科普体验的“ToC”市场。

7.中央商场,2连扳,属零售,零售,主力净流出492万元;

中央商场涨停原因类别为百货零售+预制菜+房地产。

公司主营业务是百货零售业以及房地产开发业务。其主要产品包括百货零售和商业地产。

2018年上半年,公司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四新"发展战略,以业绩为中心,加快新零售调改升级,加大新地产回款力度,加速推进新业态项目落地.控股子公司安徽中商便利店有限公司与马鞍山郑蒲港新区现代产业园区管委会签订《安徽中商中央厨房食品研发与生产基地项目投资合同》。项目总投资预计人民币 2 亿元;项目主要内容包括中餐制售、食品、预包装食品的研发、制造、销售等。

8.百纳千成,2连扳,属营销服务,ChatGPT,主力净流出1366万元;

百纳千成涨停原因类别为影视传媒+百度文心一言+虚拟数字人。

3月20日百纳千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将持续关注ChatGPT及其他新兴技术对AIGC以及整个内容行业的影响与推动,以及国内、国际同行业公司对相应技术的应用与拓展。公司作为百度文心一言(英文名:ERNIE Bot)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将与百度在产品研发、标准制定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化合作,引领内容生产和IP运营产业变革与升级。

公司的主要业务包括影视、营销、动漫等。公司的主要服务是影视剧的投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内容营销和媒介代理、3D动画制片制作与特效服务及动漫IP开发与运营。

2023年3月13日互动易回复:咸鱼强”IP的虚拟主播是由公司子公司百纳京华携手STEPVR与快手二次元三方联合共同打造;《观复猫》是北京精彩与观复博物馆共同打造的原创动画剧集,预计将于2023年二季度在抖音平台上线。

9.ST大集,2连扳,属零售,零售,主力净流入948万元;

ST大集涨停原因类别为ST板块+业绩承诺补偿+文心一言。

3月17日晚间,ST大集发布《关于受领海航商业控股有限公司及其一致行动人业绩承诺补偿债权进展的公告》,公司将受领2016年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2018年、2019年、2020年海航方业绩承诺对应的偿债资源。

3月17日ST大集回复:作为百度“文心一言”首批生态合作伙伴,公司可将“文心一言”语言模型技术应用于客户服务、营销导购、物流与供应链等领域。

公司为大型全国性商品流通服务企业,定位于城乡商品流通综合服务运营商,主要业务涵盖民生购物中心、酷铺商超连锁、中国集商贸物流地产及大集数科供应链金融。

10.ST三圣,2连扳,属其他建材,ST概念,主力净流入809万元;

ST三圣涨停原因类别为ST板块。

公司主营业务涉及建材化工和医药制造行业,拥有独立完整的采购、生产和销售体系。公司建材化工板块主要产品为商品混凝土、减水剂、膨胀剂、硫酸。

跌停板情况

1.好利科技

3月21日9点26分,好利科技开盘跌停,报24.4元,目前封单47366手,折合1.16亿元。截至目前,成交1448.38万元,换手率0.34%。3月20日,好利科技(002729.SZ)拟以6000万元对好利智行进行增资。

2.泰和新材

泰和新材放量跌停,深股通买入3725万元并卖出7149万元,四机构合计买入8778万元,一机构卖出2573万元。上榜营业部席位全天成交3.71亿元,占当日总成交金额比例为51.67%。其中,买入金额为1.27亿元,卖出金额为2.44亿元,合计净卖出1.17亿元。

3.大豪科技

18日,大豪科技公告,终止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的相关事项。大豪科技表示,鉴于国内外宏观经济和资本市场等环境较本次交易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现阶段继续推进本次重组存在较大不确定性风险。经公司与交易对方认真论证,认为本次交易已无法达成交易各方预期,为切实维护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经审慎研究,交易各方一致决定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

大豪科技白酒梦碎,拿了两个跌停板。21日,白酒股有所回暖,Wind数据显示,白酒指数大涨3.08%,老白干酒涨6.01%,舍得酒业、泸州老窖、水井坊、迎驾贡酒涨超3%。

4.上海建科

3月21日9点32分,上海建科盘中打开跌停,现报21.43元,成交1.41亿元,换手率11.87%。该股之前于9点30分跌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