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招商蛇口蒋铁峰:市场在回暖,2023年很有机会达成3300亿销售目标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3-21 17:26: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1日,在招商蛇口2022年度业绩发布会上,招商蛇口总经理蒋铁峰表示,今年的土地市场竞争会比去年稍微激烈点,利润会有所收窄。现在地价也下来了点,目前的房价也比较合理,利润空间还存在,现在净利润的空间基本在10多个点左右。2023年招商蛇口将销售目标定为3300亿元,对于全年销售目标达成的确定性,蒋铁峰在会上回应称,三年疫情过去之后,在今年1-2月份,项目销售增长很快,增长率较去年同期提升了50%到100%左右。招商蛇口有相当多的楼盘是红盘或准红盘,基本可以实现开盘“清空”,因为项目存在着价格倒挂。“后续我们也会在核心城市获取一些土地,保证去化的流速。除了这些新获取土地外,今年上市会有6000亿的存货,按平均55%的去化率,我们就能实现3300亿的销售额,这个目标是很有机会达成的。”

首创证券研报指出,2023W11其重点监测的39城商品房成交面积为408.2万平米,环比-3.7%,同比20.6%;全年累计成交面积3835万平米,同比-6.7%。跟踪的10个城市商品房可售面积为6234万平米,较上周环比0.45%;库存去化周期为11.4个月,环比-0.7个月。其中上海和杭州去化周期相对健康,分别为4.8和2.8个月;弱二线城市福州,三线城市莆田和宝鸡去化周期较高,分别为24个月以上。重点城市推盘套数为4138套,环比-18.4%,年度累计总推盘数同比-26.6%;周度新开盘去化率61.9%,环比变动6.5%,仍维持在较高水平。整体销售市场热度持续,房企开始积极推盘,我们预计商品房销售回暖势头仍将持续。

投资建议:资产质量优化带动优质房企PB回升。当前国央企的销售超预期复苏,预期差将带动国央企估值小幅回升。历史低效资产包袱较小,于周期底部获取三高土储(高能级、高去化、高利润率)的房企,将形成较明显的换牌效应,带动资产质量优化。在区域分化的背景下,资产质量提升将带动优质房企PB逐步回升至2018年行业高周转模式前的水平。持续推荐:1)高能级布局、拿地换牌比例较高、规模适中的头部房企:招商蛇口、华润置地;2)行业底部拿地扩张的优质房企:滨江集团、华发股份。3)融资和拿地后续恢复正常的困境反转类房企,有望迎来估值提升:金地集团。4)永续现金流类房企:龙湖集团、华润置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