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3月17日涨跌停复盘:四川黄金晋级11连板

证券之星 2023-03-17 18:16: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3月17日)大盘全天冲高回落,三大指数涨跌不一,两市超3100只个股上涨,成交额9731亿,较上个交易日放量1281亿。截至收盘,沪指涨0.73%,深成指涨0.36%,创业板指跌0.36%。

板块方面,游戏、ChatGPT、传媒等板块涨幅居前,中药、CRO、医疗器械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板情况

1.四川黄金,11连板,属贵金属行业,次新+黄金,主力净流入825万元;

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带动避险情绪上升,2月失业率超预期上行,降低市场对美联储后续加息幅度的预期,长端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同步下行,带动黄金价格反弹。长期维持看好黄金板块,金价中枢仍有上行空间。

对于助推黄金价格走高的因素,有分析指出,从短期看,硅谷银行破产大幅推高海外资金避险情绪,市场担忧“雷曼时刻”重演,贵金属作为传统避险资产获得资金增配。

2.宝地矿业,6连板,属铁矿业,新股次新股,主力净流入1790万元;

宝地矿业主营业务为铁矿石的开采、选矿加工和铁精粉销售,主要产品为铁精粉,公司业务主要在新疆地区,为当地生产规模较大的铁矿石产品供应商,面向主要客户为周边大型钢企。

宝地矿业目前拥有松湖铁矿、宝山铁矿、察汉乌苏铁矿、哈西亚图铁多金属矿4处矿区,截至2022年末公司铁矿石保有资源量2.52亿吨、核准开采规模770万吨/年。

公司资源储量提升计划显示,公司计划以自筹资金对现有矿山进行深部及矿区外围探矿,并将积极通过探矿、收购、兼并等多种方式,在国内外积极扩大资源储量。

本次募集资金公司将用于投资新疆天华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松湖铁矿150万吨/年采选改扩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募投项目建成后将有效扩大公司产能,有利于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公司表示,本次募集资金投向符合国家政策导向,随着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以及后续2360m以下中段的下部开拓工程建设工作持续进行,公司的业务规模将进一步扩大。

3.中润资源,4连板,属贵金属,黄金概念,主力净流出5787万元;

美国硅谷银行破产带动避险情绪上升,2月失业率超预期上行,降低市场对美联储后续加息幅度的预期,长端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同步下行,带动黄金价格反弹。长期维持看好黄金板块,金价中枢仍有上行空间:美联储加息进入尾声,货币周期的切换背景下,长端美债实际收益率和美元大周期仍向下;能源转型、逆全球化及服务业通胀粘性下,长期通胀中枢难以快速回落;全球央行增持黄金,战略配置地位提升。

4.亚光股份,3连板,属专用设备,新股次新股,主力净流入765万元。

亚光股份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发行价格1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14.75倍。上市首日,该公司一度涨44%,触发临时停牌。

公开资料显示,亚光股份创建于1996年,公司专业从事各类工业领域中的蒸发、结晶、过滤、清洗、干燥、有机溶媒精馏等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并提供系统工程解决方案。

5.北方国际,3连板,属建筑施工,一带一路,主力净流出4179万元。

消息面上,3月10日,中国、沙特和伊朗在北京发表联合声明,沙特与伊朗宣布重新建立外交关系。此外,今年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中国已与151个国家和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余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

中兵系下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为国际工程承包、国内建筑工程、重型装备出口贸易、物流服务、物流自动化设备系统集成服务、太阳能产品贸易及新能源项目开发、大宗商品贸易和金属包装容器的生产和销售。

公司实现了伊朗内政部406辆地铁车采购、哈萨克斯坦阔克布拉克铁矿选矿厂、伊拉克贾贝尔巴赞水泥厂、伊朗格什姆化工厂等14个项目签约。其中有11个项目位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7个项目超过1亿美元,4个项目超过4亿美元,1个项目达到15亿美元。

公司投资建设的克罗地亚塞尼156MW风电投资项目,是中国企业在克罗地亚投资建设的第一个大型项目,并且是克罗地亚近年来实施的规模最大的电力项目。

6.博深股份,2连板,属通用设备,一带一路,主力净流入594万元;

公司主营业务是金金刚石工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金刚石工具、电动工具、合金工具、纸基涂附磨具、布基涂附磨具、薄膜基涂附磨具、轨交装备零部件、租赁业等。

子公司汶上海纬机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制动盘的核心供应商,生产的制动盘产品以上述方式销售并装配应用于出口印尼的雅万高铁动车组。

公司是国内金刚石工具的龙头企业,曾经低端的金刚石烧结工具占比较高。

公司在泰国设有全资控股的生产型子公司,在新加坡、马来西亚、越南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都有市场开发、产品销售。

公司属于国有企业。公司的最终控制人为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跌停板情况

1.长春高新

长春高新早盘跳水,持续走低触及跌停,截至午间收盘,股价报收166.33元。对此,财经网医药健康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证券事务代表,对方工作人员回应称“不清楚跌停原因,公司生产经营正常,还在进一步核实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方国际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