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利好政策密集发布,这一赛道或将爆发,机构扎堆看好的高增长公司曝光

来源:数据宝 2023-03-04 08:40: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好政策密集发布,黄金赛道或将爆发,机构扎堆看好的高增长公司曝光)

新能源汽车销量和保有量快速增长,带来了充电桩市场的强劲需求。

日前,商务部部长王文涛表示,今年将在落实好政策的同时,积极出台新政策措施,比如指导地方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优化充电等使用环境,支持新能源汽车的消费。关于充电桩等配套设施建设如何完善,将会同有关部门做好规划,加大力度,稳步推进。

充电桩市场快速增长

近日,充电桩利好政策密集发布。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激发企业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其中提出,优化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站)投资建设运营模式,出台城市停车设施建设地方标准,既有停车位安装充电设施的,免予办理规划、用地、建设许可手续,逐步实现有条件的小区和经营性停车场充电设施全覆盖。加快推进高速公路服务区等区域充电桩(站)和公路沿线充电基础设施建设,2023年新增建成公共充电桩超过2.1万个。

今年2月,工信部等八部门组织开展公共领域车辆全面电动化先行区试点工作,提出建成适度超前、布局均衡、智能高效的充换电基础设施体系,新增公共充电桩(标准桩)与公共领域新能源汽车推广数量(标准车)比例力争达到1:1。

艾媒咨询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达到261.7万台,同比增长224.3%,服务近8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为满足电动汽车安全充电需求,国家明确表示到“十四五”末,中国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能够满足超过2000万辆电动汽车的充电需求,预计2025年充电桩数量将达654.3万台。

中信证券认为,新能源汽车销量和保有量快速增长,带来了充电桩市场的强劲需求。目前来看全球范围包括中国、美国和欧洲市场的车桩比例都偏低,加快充电桩的建设成为迫切的需求,同时叠加技术进步和政策鼓励,充电桩市场有望迎来新的发展期。该机构预计充电桩总量将快速增长,大功率、高电压带动价值量提升,给充电桩、充电模块、液冷产品等器件带来发展,国内充电桩及产业链企业出海和大功率充电带来的结构性机会。

机构预测8家充电桩公司未来高增长

今年以来,充电桩公司整体市场表现亮眼。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这些公司今年以来平均涨20.07%,大幅跑赢上证指数,其中通合科技、能科科技、英威腾、汉宇集团、众业达涨幅排名前五,分别为79.6%、50.29%、41.01%、32.71%、31.93%。

从估值水平来看,截至3月3日收盘,7家充电桩公司滚动市盈率低于30倍,众业达、金杯电工、九洲集团等滚动市盈率不到20倍。

数据宝统计,从机构关注度来看,近半数充电桩公司获机构积极型评级。其中科士达、朗新科技、国电南瑞、许继电气等获10家以上机构评级。

按照2家及以上机构一致预测,欣锐科技、金冠股份、合康新能等8家上市公司获机构预测今后3年净利润增速均值超20%,其中欣锐科技居首,为162.98%。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许继电气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