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两高管被留置调查,股价一度跌停!中炬高新紧急回应:和美味鲜经营无直接联系

来源:e公司 2023-02-21 12:5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高管被留置调查,股价一度跌停!中炬高新紧急回应:和美味鲜经营无直接联系)

中炬高新(600872)陷入多事之秋。

2月20日晚间,中炬高新公告,公司于2月17日晚收到中山市监察委员会的两份《留置通知书》,公司副总经理张卫华、朱洪滨因涉嫌严重违法,经广东省监察委员会批准,中山市监察委员会对两人立案调查并实施留置。公告称,公司尚未知悉上述高管被留置的具体原因。截至公告披露日,公司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正常,该事项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

2月21日上午,中炬高新证券部工作人员针对此事回应媒体表示,公司层面尚未了解到两个副总违法的具体原因,其中一位是负责营销的副总,另一个是负责工程方面的;二位副总被留置并不影响公司日常经营工作,和美味鲜的经营无直接联系。此外,关于这一事件是否与此前宝能系争夺控制权相关,该工作人员表示并不知情。

21日开盘后,中炬高新股价低开低走,盘中一度跌停,截至午间收盘下跌6.70%。

中炬高新年报披露的工作履历显示,本次涉事高管张卫华于1967年12月出生,先后在中山机床厂、中山顺华塑料机械总公司、中山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火炬办工作,1995年至2019年12月先后任中炬高新办公室副主任、主任兼人事部经理、副总经理兼任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下称“美味鲜”)董事长,2004年8月起任中炬高新副总经理。

另一位涉事高管朱洪滨于1968年2月出生,1989年至1994年任职江苏省连云港市原化学工业部矿山设计研究院;1994年至2010年4月,任职中炬高新,历任资产运营部职员、副经理、经理,公司总经理助理;2010年4月至2012年11月,任广东中汇合创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2012年11月起任中炬高新副总经理。

据中炬高新2021年年报披露,张卫华当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420.57万元,朱洪滨当年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为517.26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张卫华此前还曾被中炬高新董事会短暂免去副总经理一职。

2019年12月5日,中炬高新公告称,在公司全资子公司广东美味鲜调味食品有限公司收购曲水朗天慧德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持有的广东厨邦食品有限公司20%股权过程中,公司副总经理张卫华存在严重失职行为,董事会决定免去张卫华公司副总经理职务。

此后,e公司记者在中炬高新2021年年报中查阅到,张卫华于2020年4月1日又担任了中炬高新副总经理一职。但2020年4月前后,中炬高新并没有聘任高管的公告披露。

另外,据企查查信息显示,张卫华此前曾担任过美味鲜董事长、法定代表人。2019年11月,美味鲜的法定代表人由张卫华更变为李翠旭,且张卫华由董事长转任经理。2021年5月,张卫华退出了美味鲜高管行列。

e公司还注意到,除了此次张卫华、朱洪滨遭留置调查外,据中炬高新2022年8月公告,公司时任董事黄炜因个人原因正在配合有关部门调查。资料显示,黄炜来自宝能系,曾任宝能集团高级副总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