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人工智能概念集体爆发 云从科技收获兔年首个涨停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3-01-30 14:23: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月30日,云从科技早盘强势高开,不到15分钟即封住20cm涨停,至截稿时仍未打开。截止发稿,云从科技报20.23元,成交2.62亿元,较此前出现明显放大,涨停板价位上有超过2.6万手等待成交。

不仅是云从科技,该股所属的人工智能概念今日同样表现强劲,超过30只个股的涨幅在5%以上,更有多只个股封住涨停。

消息面上,云从科技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回答提问时表示,公司已经陆续在NLP(自然语言处理)、OCR(光学字符识别)、机器视觉、语音等多个领域开展预训练大模型的实践,在视觉、语音、NLP等方面都拥有庞大的模型储备。另外,公司也通过开放的人机协同操作系统,实现技术平台化。

而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海外人工智能领域的消息,也可能是影响股价的诱因之一。

根据外媒报道,微软日前宣布向ChatGPT开发者OpenAI追加投资数十亿美元,这是人工智能领域史上最大的一笔投资。于去年11月发布ChatGPT,该软件在一周内吸引了近100万用户,引发强烈反响。作为聊天机器人,ChatGPT使用庞大的数据库进行训练,并不断自我改进,使其能给任何问题作答。

研报方面,国盛证券在1月28日的研报当中,就云从科技所处的AIGC行业如何盈利进行了探讨。在该券商的分析师看来,虽然AIGC使C端用户以较低的门槛使用AI生成内容,但就目前来看,toB仍然是核心商业模式,面向C端的AIGC则以SaaS订阅为主。随着AI模型与算力的发展突破了可用的临界点,AIGC对个体的赋能也不容忽视,且将以SaaS订阅为主。具体来看,AIGC第一是作为效率工具,能够在信息获取、格式整理和工作流等各个流程提高个人用户的效率;第二是作为创作工具,像剪辑、修图软件一样,AIGC能够大幅度降低大众用户的创作门槛。效率工具例如Notion发布的NotionAI,尤其值得关注AI模型作为基础设施集成到已有的工作流中。

而中信证券研究团队则是对AIGC可能的产业化方向进行了分析。该团队在报告中指出,中短期来看,ChatGPT的产业化方向可能包括四类:1)Chat-GPT对于文字模态的AIGC应用具有重要意义,在归纳性的文字类工作中展现出了极其优异的表现。2)代码开发相关的工作更加规整非常适合AI辅助生成。3)图像生成领域:GPT模型在图像生成领域目前效果略逊于扩散模型,但扩散模型可以利用Chat-GPT生成较佳的Prompt,提供强大的文字形态的动力。4)智能客服类的工作。

此外,中信证券研究团队还指出,不断的AI技术方法上的新突破正驱动全球AI产业进入加速发展阶段,叠加AI产业集群效应的不断凸显,AI产业有望成为全球科技领域中期最具投资价值的产业赛道之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