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张坤最新重仓曝光!仍“偏爱”白酒股,还有配置机会吗?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作者:刘寅臻 2022-10-26 18:58: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0月26日,张坤管理的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优质精选、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易方达亚洲精选4只基金公布了2022年三季报。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张坤管理的4只基金继续保持高仓位运作,权益资产仓位均超92%。不过4只基金的产品规模均有不同幅度下滑,总规模缩水至830.46亿元,较上季度末的971.37亿元下降了140.91亿元。

持仓变动曝光

其中,易方达蓝筹精选2022年三季度末规模为532.31亿元,相较于二季度末的627.79亿元,下降了95.48亿元,净值下降15.22%。易方达蓝筹精选在三季度对包括泸州老窖、洋河股份、贵州茅台、香港交易所4只股票进行了减持(从占净值比例上来看,泸州老窖与贵州茅台可能为被动减仓(净值比例触及10%上限));对腾讯控股、五粮液、药明生物进行了增持,其中,药明生物持股数从上季度末的2700万股增至5420万股,持股数量翻倍;招商银行、伊利股份和美团持股数量不变。

(易方达蓝筹精选前十大持仓股,来源:基金三季报)

易方达优质精选2022年三季度末规模为173.81亿元,较二季度末的199亿元下降了26.15亿元;三季度净值下降14.39%。

三季度,易方达优质精选减持泸州老窖、贵州茅台;增持五粮液、洋河股份、腾讯控股、京东集团、阿里巴巴,招商银行、伊利股份和香港交易所持股数量不变。

(易方达优质精选三季度持仓,部分)

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三季度末规模为78.18亿元,相较于上季度末的92.13亿元下降了13.95亿元,三季度净值下跌15.15%。

三季度,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加仓五粮液、洋河股份、腾讯控股、京东集团、阿里巴巴;减持泸州老窖、贵州茅台;招商银行、伊利股份和香港交易所持股数量不变。

(易方达优质企业前十大重仓股)

易方达亚洲精选(QDII)规模为46.17亿元,较上季度末的52.45亿元,下降了6.28亿元,三季度净值下跌14.99%。

三季度,易方达亚洲精选减持京东集团、美团、香港交易所,减持后京东集团仍为其第一大重仓股;增持腾讯控股、阿里巴巴、中国海洋石油;达视光学、招商银行数量不变。

(易方达亚洲精选(QDII)三季度前十大重仓股)

仍“偏爱”白酒,选择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总体来看,三季度张坤在仓位上整体调整幅度并不大,股票仓位基本稳定。白酒仍为张坤重仓行业,在管的4只基金中有3只第一大重仓股为白酒股,“茅五泸洋”4只龙头白酒都有持仓。足以显现张坤对于白酒股的偏爱。

张坤在自己管理基金的季报中也详细写到自己的投资配置方向,他在易方达蓝筹精选中写道,在三季度股票仓位基本稳定,并对结构进行了调整,增加了医药等行业的配置,降低了金融等行业的配置。

在个股配置上,张坤也强调自己会选择持有商业模式出色、行业格局清晰,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这点从他的持仓中也可以看出来,“茅五泸洋”是白酒中的佼佼者,腾讯、美团也都是竞争力强的优质公司。

张坤在三季报中表示,投资者如果以买房的心态来投资股票,包括细致的基本面分析(大量调研楼盘)、重仓买入(投入大量资金)、长期持有(不因为短期房价波动而进行交易),可能效果会好得多。市场先生是来服务投资者的,而不是来指导投资者的。现阶段,市场先生提供了对长期投资者有吸引力的出价。

这表明着,当前的阶段在张坤眼里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

同时,张坤也对未来的中国经济十分看好。他表示,长期来看,国人的勤奋和智慧毋庸多言,只要走出疫情的阴霾,市场经济充分发挥作用,各行各业都会产生优秀企业家领导的优秀企业,助力中国经济的崛起。事实上,从现金流折现角度,企业的最大部分价值通常来自远期的永续部分。然而,对于股票投资者来说,即使是以企业价值作为投资的标准,但记分牌却仍是股票价格。人类需要即时满足的心理特性决定了短期的股价变动是最影响投资者心态的。

经济温和回升,消费快速恢复

站在当前的时间点,中银证券表示,3季度从整体来说经济温和回升,投资保持平稳、消费快速恢复、出口继续上行,工业生产快速走高,3季度已经从2季度较为严格的全国封控中恢复过来。从9月份的情况来看,工业生产仍然上行,投资保持平稳、消费再次下滑、出口小幅回落。总来来看,3季度整体经济恢复,但结构性的压力仍然比较大。现阶段来看,经济应该仍然是弱势回升的态势,但回升的高度仍然需要观察。

国海证券表示,三季度以来食品板块整体仍受到疫情干扰,消费需求弱复苏,细分渠道恢复速度不一,且各企业面临不同程度的成本压力,预计Q3业绩表现继续分化,但预计好于Q2业绩低点。目前来看,板块走势更多受外部因素影响,但现在最差时刻已过,疫后需求复苏方向不变,部分个股估值已回调较多。

整体来看白酒行业稳健向好的趋势不变,次高端逻辑持续兑现;大众品情绪最悲观时点已过,估值回落后龙头企业的投资价值凸显,基于此我们维持食品饮料行业评级为“推荐”。

白酒:推荐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今世缘、古井贡酒、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伊力特、口子窖、五粮液、金徽酒等。

大众品:推荐百润股份、安琪酵母、洽洽食品、伊利股份、海天味业、青岛啤酒、中炬高新。短期推荐:贵州茅台、今世缘、百润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