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节后11只新股齐发!有行业龙头去年营收超80亿,更有细分领域隐形冠军

来源:e公司 2022-10-09 08:29: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目前安排,若无变化国庆长假节后首周(10月10日到14日)共有11家新股申购,包括上证主板1家,深证主板2家,科创板4家,创业板2家,北证2家。

国内卫浴龙头企业箭牌家居10月14日启动网上打新,这意味着离登陆A股主板上市仅有一步之遥。作为国内较早进入陶瓷卫浴行业的企业之一,箭牌家居主要有三大品牌,具有不同的市场定位,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蹦床企业IPO

截至发稿,节后首周网上发行的6家新股已披露发行价。

上证主板新股邦基科技发行价为17.95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28.51倍。

三柏硕发行价为11.17元,发行市盈率22.98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37.03倍。

永信至诚发行价为49.19元,发行市盈率63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37.03倍。

夜光明发行价为10.99元,发行市盈率22.29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15.38倍。

天纺标发行价为10元,发行市盈率24.41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29.22倍。

箭牌家居发行价为12.68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行业最近一个月平均动态市盈率14.32倍。

10月10日启动网上打新的深主板新股三柏硕募资6.11亿元,分别用于蹦床生产线自动化升级建设项目,休闲运动及康养器材生产基地项目,营销网络及品牌推广建设项目,研发中心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三柏硕是亚马逊蹦床大牌SKYWALKER所属公司,多年来深耕国际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科学、安全、有特色、可信赖的休闲运动和健身综合解决方案,并向康养器材领域开发延伸,致力于成为国际知名的全生命周期休闲运动健康服务供应商。

体育用品行业许多小众细分领域中,有许多隐形的世界冠军。青岛“三柏硕”就是蹦床行业的隐形冠军,公司是全国最大蹦床生产企业,号称“蹦床王”。目前,中国生产的三张蹦床,有一张就来自三柏硕(2020年全国产量占比29.13%),无论产量还是产值都位居第一。

发展至今,三柏硕业绩稳步增长。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三柏硕营业收入分别为9.51亿元、12.07亿元和4.0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26亿元、1.29亿元和7134.16万元。三柏硕大部分收入源于海外,2019年到2021年国外销售收入分别为5.45亿元、9.13亿元和11.65亿元,在营收中占比95%、96%和97%。

新冠检测业务推动业绩增长

10月14日启动打新的箭牌家居,是国内较早进入陶瓷卫浴行业的企业之一。箭牌家居主要有三大王牌品牌,分别是:ARROW箭牌、FAENZA法恩莎、ANNWA安华,三个品牌具有不同的市场定位,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箭牌家居三大品牌涵盖了卫生陶瓷、龙头五金、浴室家具、瓷砖、浴缸浴房、定制橱衣柜等全系列家居产品。

经过多年的市场布局及培育,箭牌家居在国内市场拥有较高的占有率,营业收入情况较具行业竞争力。2020年到2022年上半年,箭牌家居营业收入分别约为65.02亿元、83.73亿元和33.07亿元;净利润分别约为5.89亿元、5.77亿元和2.39亿元。箭牌家居业绩仅在疫情暴发的2020年出现小幅下跌,并在2021年迅速回升,总体呈现良性增长态势。

本次IPO箭牌家居募集资金约12.25亿元,用于智能家居产品产能技术改造项目、年产1000万套水龙头和300万套花洒项目、智能家居研发检测中心技术改造项目、数智化升级技术改造项目、基于新零售模式的营销服务网络升级与品牌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科创板新股康为世纪拟募资9.86亿元,用于医疗器械及生物检测试剂产业化项目、营销网络建设项目、分子检测产品研发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

康为世纪立足分子检测底层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在酶原料、核酸保存、样本前处理领域有十余年的研发积累,是国内少数实现分子检测核心环节完整业务布局的生物科技企业。

康为世纪近年来的业绩表现十分亮眼。2020年至2022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2.33亿元、3.38亿元和2.6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26亿元和1亿元。

招股书显示,2020年及2021年康为世纪新冠相关产品及服务收入金额分别为1.27亿元和1.77亿元。如扣除新冠相关产品及服务收入,2020年及2021年康为世纪实现的营业收入金额分别为1.06亿元和1.62亿元。

康为世纪在招股书中指出,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的延续时间存在不确定性,未来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新冠相关市场需求将逐步减小。另一方面随着分子检测产品市场竞争加剧、医保部门对新冠检测服务指导价格调整及带量采购等影响,公司与新冠需求相关的分子检测产品和服务的收入和利润可能因价格下降而随之减少,新冠相关产品及服务的毛利率水平存在进一步下降的可能。

打新日历

10月10日

邦基科技(603151)是一家为现代化养殖场提供专业化产品的饲料生产企业,主要产品包括猪预混料、猪浓缩料、猪配合料等。

三柏硕(001300)是一家专注于休闲运动和健身器材系列产品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多年来深耕国际市场,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科学、安全、有特色、可信赖的休闲运动和健身综合解决方案,并向康养器材领域开发延伸。

永信至诚(688244)是一家聚焦科技创新的网络安全企业,是专注网络靶场和网络安全人才培养的软件企业。公司主营业务是网络安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为客户提供网络安全服务。

夜光明(873527)是一家专业从事反光材料及其下游应用产品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分为四大类:反光布、反光膜、反光服饰及反光制品。

10月11日

中荣股份(301223)是一家以快速消费品、消费电子市场为主要领域,集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纸制印刷包装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国内外高端客户提供创意设计、方案策划、新技术应用、色彩管理及其他个性化需求配套解决方案。

天纺标(871753)主营业务涉及纺织品、服装、鞋类、箱包、毛绒玩具等产品的质量检测和技术咨询,在针织产品及面料功能性测试方面在国内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10月13日

金橙子(688291)是国内领先的激光加工控制系统企业之一,长期致力于激光先进制造领域的自动化及智能化发展。公司主营业务为激光加工设备运动控制系统的研发与销售,并能够为不同激光加工场景提供综合解决方案和技术服务。

10月14日

箭牌家居(001322)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现代化制造企业,生产产品品类范围覆盖卫生陶瓷、龙头五金、浴室家具、瓷砖、浴缸浴房、定制橱衣柜等全系列家居产品,主要产品品牌包括ARROW箭牌、FAENZA法恩莎、ANNWA安华,三个品牌具有不同的市场定位,能够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

隆扬电子(301389)是国内领先的EMI屏蔽材料专业制造商。公司生产一系列高品质的EMI/EMC屏蔽材料,从设计开发到各种屏蔽材料的生产、供应,能满足客户对电磁干扰的解决对策。

麒麟信安(688152)为国防、电力、政务等具有信息安全刚性需求的关键行业,提供自主可控、安全高效的产品和服务,信息安全产品以数据安全存储为主。

康为世纪(688426)是国内少数实现分子检测核心环节完整业务布局的生物科技企业,核心产品包括分子检测酶原料、核酸保存试剂、核酸提取纯化试剂以及分子诊断试剂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