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最新观点曝光,丘栋荣看好这些领域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9-08 09: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内地基金经理中,丘栋荣一直是一位个性鲜明的基金经理。他长期坚持低估值策略,一度也因为业绩不好而遭到基民的抨击。但在近期市场流动性不断缩减的背景下,丘栋荣却能逆势跑赢市场,而这正是出于对低估值策略的坚持。

截止2022年9月6日,基金经理丘栋荣旗下共管理4只基金,本季度表现最佳的为中庚价值品质一年持有期混合(011174),季度净值涨8.27%。中庚价值领航混合今年以来收益率为7.6%,大幅跑赢同期沪深300的-17.09%。在管规模相较一季度末增加了88.62亿元,环比增加43.57%,距离“300亿顶流”仅一步之遥。

图片数据来源:价投圈

对于过去一段时间丘栋荣坚持低估值策略失效的原因,丘栋荣是这样回答的:“过去几年,大家说价值投资回报率很高,但从过去10年来看,最成功的策略肯定不是低估值策略,而是买赛道。”

在丘栋荣看来由于市场长期的低利率环境,导致的结果是我们做现金流贴现时,远端久期的那部分价值会大幅上升,导致市场给这部分价值非常高的溢价,久期越久的资产,涨的越多。从中国来看,过去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是房子。但房子的现金流回报是很差的,但在负利率的极端情况下,现金流为0的资产就能表现的很好,比如古董这种,完全没有现金流,但是在低利率环境下能表现很好,这背后有很重要的宏观原因。

但用格雷厄姆的眼光来看,远期价值是最不应该考虑的,因为它的不确定性很大。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价值投资策略频频失效,但这也是价值投资能够有效的原因,恰恰是因为价值投资并非一直有效。

图片数据来源:价投圈

根据价投圈小工具的数据显示,丘栋荣坚持低估值策略,持股高度分散,这导致了他的翻倍收益的投资公司较少,其翻倍案例仅有13次,占比为4.51%,但拉长时间来看他的收益率并不差,近五年累计收益为185.08%,平均年化收益率为23.3%。其盈利概率高达69.41%。可见其坚守的低估值策略,使其在避免大幅亏损的情况下,在长期上仍然跑出了不俗的收益率。展望后市,他在中报中提示了三大方向的投资机会,还强调看好部分优质港股。二季度末,他管理的规模最大产品——中庚价值领航已将港股配置比例提升至上限。

图片数据来源:价投圈

上半年其管理的代表作中庚价值领航对中国宏桥、美团、中国海洋石油、中国海外发展、快手、中国移动等港股标的大幅加仓。丘栋荣在半年报中表示,港股估值处于绝对底部,存在系统性机会,因而提升港股配置比例至上限。

近日,在一场小规模内部交流会上,丘栋荣详细阐述了最近的投资方向。

看好高股息率类公司

丘栋荣表示过去一年最看好的是高分红类型的公司,包括公用事业、煤炭、化工、工业金属、矿产资源等。其中,丘栋荣对铝、铜等工业金属非常有信心。其原因在于这类工业金属有新的增长点——新能源车产业、汽车、光伏等,需求持续增长的情况下而供给不足。其中估值定价非常便宜是丘栋荣投资它们的主要原因,同时这些公司现金流创造能力强,资本开支少,股东回报和资本回报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丘栋荣认为其中并不包括钢铁和水泥,因为从中长期来看,钢铁和水泥的需求是不确定的。

看好港股的投资机会

丘栋荣表示,目前更看好港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其中港股的成长股中最看好的是互联网行业。一、互联网公司竞争格局较为清晰,定价能力和盈利能力强。二、许多新消费的场景都绕不开互联网公司,因此对互联网领域的成长潜力有信心。最后,互联网公司的估值水平仍然是低估值价值投资策略能够接受的。

丘栋荣在中报中指出,从低估值的价值投资角度来看,港股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今年以来整个港股市场的表现和反弹是落后于A股的,其中既包含能源资源、石油、煤炭、电解铝等传统行业,也包含银行、地产等价值行业和互联网、医药、科技等成长股。

自下而上挖掘非热门赛道投资机会

非热门赛道小盘成长股机会更多,尤其是过去表现相对落后的一些公司,计算机、制造、国防军工、科创板的等行业都是值得自下而上地去挖掘的,但需要翻更多的石头。其中小盘价值股的投资机会主要分布在传统的制造业里面,在丘栋荣的投资框架中,只有满足以下三个特征他才会考虑:一是这一领域的需求要是持续增长的,而不是萎缩的;二是其中的竞争格局是非常好的,供给是收缩的;三是这个企业得是行业里面的前几名,最好是第一名。

展望后市,在“稳增长”的大背景下丘栋荣认为中国公司的基本面风险会持续降低,但需要时间兑现政策效果。我们乐于买入并坚守那些低估值但低风险还有持续成长的公司,以期获得可观的超额收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移动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