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券商晨会精华:消费市场企稳复苏 关注中报期业绩稳健优质个股

来源:财联社 2022-08-05 08:5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晨会精华:消费市场企稳复苏 关注中报期业绩稳健优质个股)

大盘昨日全天探底回升,三大指数均小幅上涨,上证指数领涨。盘面上,特高压板块全天强势,半导体板块继续走强,大港股份3连板。总体上个股涨多跌少,两市超3700只个股上涨。沪深两市昨日成交额8994亿,较上个交易日缩量2156亿。截止昨日收盘,沪指涨0.8%,深成指涨0.69%,创业板指涨0.45%。北向资金昨日沪股通净卖出10.46亿元,深股通净卖出21.59亿元。

隔夜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指涨0.41%,标普500指数跌0.08%,道指跌0.26%。每日优鲜涨超51%;尚乘数科跌超27%,总市值1480.36亿美元,单日蒸发约555亿美元。

在今日的券商晨会上,中信建投认为,军工行业下游需求端有望上修;中金公司认为,OPEC+谨慎增产,供应风险持续;山西证券认为,消费市场企稳复苏,关注中报期业绩稳健优质个股。

中信建投:军工行业下游需求端有望上修

中信建投认为,军工行业的整体的估值处于较低的位置,短期来看,军工行业依然算是极佳的投资标的。另外,我们测算了大约100个宏观因子与军工行业超额走势的相关性,其中镍进口量和美国国防支出对军工行业下一期的超额净值相关性较大,相关系数分别是0.47和0.62。美国国防开支呈现阶梯状上升的态势,同时我国镍进口数量最近有复苏的苗头,两者交叉验证了短期来看军工行业下游需求端有望上修。

中金:OPEC+谨慎增产 供应风险持续

中金公司认为,目前来看,OPEC+选择继续增产,但态度相对谨慎,且从实际产量来看或仍为疫情后产出缺口的修复,对俄罗斯供应潜在减量的抵消效果或较为有限,因而往前看,我们认为供应风险带来的原油溢价或仍将持续存在。

山西证券:消费市场企稳复苏 关注中报期业绩稳健优质个股

山西证券指出,6月市场销售企稳回升,升级类商品带动可选消费品明显改善。后疫情时代消费稳健复苏态势下,我们仍把握消费结构升级的趋势不变。在消费复苏过程中,建议关注疫后弹性相对较大的可选品类,重点推荐低估值的黄金珠宝板块,和景气度较高的国货美妆板块。8月临近中报集中披露期,Q2板块整体受疫情冲击较为明显,建议关注板块内基本面扎实、中报业绩预期稳健的优质个股,主要关注以下几条主线:1)国货品牌贴近本土消费需求、加速下沉渗透,龙头企业通过新媒体营销持续提升市场份额;2)珠宝消费趋于日常,低线城市需求崛起、渠道加密,市场集中度提升;3)超市企业自建生鲜供应链优势明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港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