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走势分化 赛道股再度活跃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22 11: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6月22日,大盘早盘震荡整理,三大指数走势分化,上证指数小幅下跌,创业板指小幅上涨。盘面上,赛道股再度活跃,汽车产业链、光伏、储能等板块走强,多股涨停。中药股临近收盘前异动,众生药业涨停。下跌方面,受歌尔股份跌停影响,消费电子相关板块个股集体调整。总体上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3100只个股下跌。沪深两市半日成交额达5916亿,较上个交易日上午缩量657亿。

截止收盘,沪指跌0.33%,深成指跌0.44%,创业板指涨0.45%。

就后市而言,国盛证券指出,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市场关注焦点重回经济建设,在今年明确要保持5.5%的增速情况下,上半年因疫情影响,导致完成难度加大,因此,下半年经济有望迎来更强劲复苏;两市指数持续反弹近2个月,多头结构明显,且仍未出现比较明显的调整信号,上方虽有120日均线压力,但不排除指数有继续向上突破再创新高预期。

操作策略上,周二两市指数虽有调整,但日内就有修复,表明场外抄底资金入场依然较为积极,在市场未出现明显的调整信号前,可继续跟随市场做多。因此,策略上可继续轻指数重个股,重点关注锂电池、光伏等趋势赛道板块核心个股的低吸机会。

山西证券则坚持认为,短期内A股大概率将以震荡调整为主,中长期看有收获结构性行情的基础。短期来看,向上动力不足,中美利差的收窄甚至倒挂可能不利于分母端,进而使A股承压,美股在后续过程中的承压下行、美国经济数据恶化、非美央行开启紧缩或会使市场风险偏好走低,进而进一步加剧A 股下行压力。

中长期看,经济复苏与企业盈利改善将为A股的反转行情提供“源头活水”,一方面,我国经济当前处于底部,并已出现边际改善的信号,而美国经济仍处于是否能够实现“软着陆”存疑的下行阶段,由此,中资资产的吸引力未来有望逐步走升。

另一方面,伴随着疫情冲击退坡,企业盈利改善这个分子端的变化将转向利好A股。建议重点关注和布局盈利能力强、具有较优防御能力及估值修复空间的大盘价值股和行业龙头,同时,随着疫情消退,关注食品、粮农等基础民生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歌尔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