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全球关注!白宫连续爆出大消息,今晚又将深夜无眠?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6-15 11:09: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通胀,现在已经成了美国经济挥之不去的一大梦魇,为了解决或者说是缓和它,近来白宫接连被爆出大消息。

通胀,现在已经成了美国经济挥之不去的一大梦魇,为了解决或者说是缓和它,近来白宫接连被爆出大消息。

白宫连续传来大消息

美国的通胀问题已经成了美国经济的“老大难”问题。而其实白宫很清楚,缓解美国的通胀有一条切实可行的路径,那就是取消对华加征的关税。

而拜登对于这个想法,也是心动已久,不断传出相关消息。近期,又有消息说拜登倾向于放宽特朗普时期部分对华关税。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美国Axios网站当地时间14日独家报道称,有知情人士爆料,美国总统拜登上周在白宫椭圆形办公室与内阁主要成员会面时表示,他倾向于从特朗普时期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的清单中移除一些产品。

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是在当地时间7日与主要内阁成员的一次会面上表露出这一想法的,相关的正式公告预计最早将于本月发布。

根据该媒体获得的消息,拜登倾向于命令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启动一个正式的“排除程序”,以确定一些消费品(如自行车)是否应该被免除所谓的“301关税”,但不太可能涉及钢铁、铝等大型工业产品。

另外,国际原油价格的持续居高不下也是推动美国通胀走高的重要因素。而中东的几大产油国无疑在决定国际油价方面有着重要的话语权。

拜登也已经决定在7月中旬访问中东地区。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6月14日,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拜登将于7月13日至16日访问中东地区,并出席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与埃及、伊拉克和约旦共同举办的峰会。拜登还将与中东地区的领导人会面。

美联储议息会议结果将于周四凌晨出炉

与此同时,今晚对于国内投资者而言或许又是一个无眠的夜晚。这是因为美联储最新的议息会议结果将于北京时间6月16日凌晨两点公布。

原本此次的议息会议的关注度并不高。今年3月,美联储描绘了一幅“软着陆”的画面,即美联储将上调基准利率,但失业率将保持在低位。

在5月CPI数据公布之前,经济学家的共识是,美联储将在本周加息50个基点,并在7月28日至29日的下一次会议上再次加息50基点,争论的焦点是美联储将在9月份的会议上采取什么行动。

但计划赶不上变化,在美国五月的通胀数据公布后,此次的议息会议变得格外引人关注。

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有可能出现75个基点的变动。巴克莱银行成为首家预测美联储可能在本周加息75基点的主要投行,其代理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nathan Millar认为,如果美联储在本周加息50基点,将令市场大感意外。

此外,《华尔街日报》周一的一篇报道以及包括摩根大通和高盛在内的几家银行的预测都暗示将加息75个基点。

根据芝商所的FedWatch工具 ,交易员目前认为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超过了90%,高于一周前的3.9%。

A股或有望成避风港

美联储到底会否加息75个基点,周四凌晨答案就会揭晓,那么对A股又将产生什么影响内?

就以往经验而言,A股高景气赛道短期估值波动受美联储加息影响较大,而中期股价趋势取决于基本面和产业周期。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当前中外市场面临的核心矛盾不同,决定了中外市场政策走势截然相反。

从估值端而言,国内市场在前期较为深度的回调后,目前的平均估值水位并不高,并已逐步显示出中期价值。从资金面来看,目前市场的主线清晰,无论从市场整体情绪还是盘面上的赚钱效应均明显回暖。

15日,A股先抑后扬,证券板块成为引领行情反转最大主力。北向资金午后“回血”,月内净买入额创出今年以来月度新高。

招商证券指出,过去的经验显示,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之后,中国加码稳增长,经济率先恢复,带动全球经济复苏。而这一次,全球经济刚开始进入下行周期,中国已经开始发力稳增长。对于全球资本来说,总是布局经济相对最强经济体,这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全球资本青睐中国。

招商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5月社融数据超预期,当前国内流动性充裕,经济复苏预期相对确定,加上出口也超预期,国内经济形势持续好转。另一方面,全球通胀压力加大,欧盟和美国的货币政策或更加紧缩,全球股市同步大跌。在此情况下,A股甚至可能成为全球资本的避险市场。

据证券时报报道,站在全市场来看,A股之所以能够持续走出独立行情、成为全球资本避风港主要有以下三大原因:一是中美金融周期错位。目前美国通胀高企,货币政策从宽松快速转向紧缩。而中国货币政策保持了较高的独立性。

二是A股估值在全球仍处于较低的位置,尤其是上证指数市盈率不到13倍,远低于道琼斯工业指数。

三是A股已经提前下跌到位。受多种因素影响,A股已经提前释放风险,创业板指一度大跌36%,沪指下跌21%。不少空仓或者轻仓的投资者正期待在下一次回调的过程中进场或者加仓,这也有望支撑A股持续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