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美股收盘:强劲非农却成市场障碍 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跌幅

来源:财联社 2022-06-04 07:39: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美股收盘:强劲非农却成市场障碍 三大股指本周均录得跌幅)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强劲非农数据使美联储暂停加息希望破灭,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可能会抑制通胀,但也有打压经济增长的风险,这导致股市走低。

数据显示,美国5月份新增39万个非农就业岗位,好于市场预期的32.50万;美国5月失业率3.6%,略高于预期的3.5%,持平前值,接近疫情前的低点。显示出尽管人们担心经济放缓和通胀飙升,但美国就业市场仍旧保持温和增长态势。

市场研究机构Sevens Report的创始人Tom Essaye表示:“如此强劲的就业数据破灭了美联储暂停加息的希望,数据表明美国就业市场仍然非常紧张。”

High Ridge Futures金属交易主管David Meger表示:“如果美联储在考虑加息背景时认为美国就业市场状况继续维持稳健,他们可能会更大胆地加快加息步伐。”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在周五晚些时候表示,她支持未来大幅加息,因为她还没有看到足够的证据表明通胀已经见顶。

投资者担心更高的利率可能会使经济放缓,并使其陷入衰退,劳动力市场的好消息却成了股市的坏消息。更高的债券利率可能会降低股票的吸引力,尤其是对于成长股和科技股而言。

继摩根大通、高盛之后,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Jane Fraser也预判美国将难以避免经济衰退,不过经济严重滑坡并非该行的“基本预测”。他认为欧洲比美国更可能陷入衰退。

Nationwide投资研究主管Mark Hackett表示:“我们已经从去年的‘逢低买入’转向了现在的‘逢高卖出’。上周是反弹,本周就回调。昨天是上涨,今天就回落。很难出现连续数周或数天的强劲走势,因为现在的市场有太多担忧,人们会利用每一个好消息作为卖出的机会。”

市场动态

截至收盘,道指跌348.58点,跌幅为1.05%,报32899.70点;纳指跌304.16点,跌幅为2.47%,报12012.73点;标普500指数跌68.28点,跌幅为1.63%,报4108.54点。三大指数本周跌幅均超过1%。

美股行业ETF普遍收跌,可选消费ETF跌超2.9%,全球航空业ETF跌约2.7%,网络股指数ETF跌2.5%,全球科技股指数ETF和科技行业ETF跌约2.4%,金融业ETF、银行业ETF、区域银行ETF、医疗业ETF、日常消费品ETF至多跌超1.4%,生物科技指数ETF则涨超0.1%,能源业ETF涨超1.3%,仅此两只行业ETF收涨。

标普500指数的11个板块几乎全军覆没,可选消费板块收跌逾2.8%,信息技术板块跌约2.5%,通信板块跌约2.4%,金融板块跌超1.5%,能源板块则涨1.4%。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表现不佳,英伟达下跌约4.5%,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Meta分别下跌约2.6%和4.1%,亚马逊下跌2.5%,微软下跌1.66。

美光科技下跌7.2%,Piper Sandler分析师Harsh Kumar将美光科技的评级从中性下调至减配,目标价从90美元降至70美元。Kumar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告诉投资者,下调评级的原因是该公司对移动、个人电脑和其他消费终端市场的“敞口过大”以及宏观经济的相关趋势。

摩根士丹利发布研究报告后,苹果股价下跌3.9%左右。该公司表示,App Store增长放缓可能会在近期对公司业绩造成损害。

特斯拉股价下跌9.2%,因马斯克表示,由于感觉经济状况不佳,公司需要“裁减大约10%的员工”,且将暂停全球招聘。截至2021年底,特斯拉全球员工人数为99290人。这意味着如果裁员10%,预计将影响到特斯拉的近1万名员工。

诺瓦瓦克斯医药跌超20%,此前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接种该公司新冠疫苗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高于其他疫苗。

热门中概股大多下跌,纳斯达克金龙指数跌2.5%,收于6904点。爱奇艺跌6.24%,阿里巴巴跌4.37%,斗鱼跌3.94%,哔哩哔哩跌3.32%,唯品会跌2.67%,京东跌2.55%,美团跌2.1%,百度跌1.9%,网易跌1.89%,知乎跌1.54%。叮咚买菜跌4.6%,腾讯音乐跌4.12%,拼多多跌3.36%,贝壳跌2.86%,蘑菇街跌1.79%。

新能源汽车中,蔚来跌3.93%,小鹏汽车跌4.69%,理想汽车跌0.76%%。

公司消息

【美FDA警告诺瓦瓦克斯新冠疫苗存在风险】

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当地时间周五报告称,接种诺瓦瓦克斯(Novavax)公司的新冠疫苗后存在心脏炎症风险。尽管该公司的数据显示,其疫苗能够提高人们对新冠病毒的抵御能力。FDA警告称,接种诺瓦瓦克斯新冠疫苗患心脏疾病的风险高于其他疫苗。这些数据是在FDA在6月7日会议之前发布的,会议将决定是否批准诺瓦瓦克斯的新冠疫苗用于紧急使用授权。FDA表示,已要求诺瓦瓦克斯将心肌炎和心包炎标记为其新冠疫苗的“重要已识别风险”。但诺瓦瓦克斯目前尚未同意这样的做法。

【马斯克收购推特的监管等待期已结束 为完成交易扫清了一项障碍】

推特周五表示,监管等待期已经到期。这为埃隆·马斯克提出的以44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的交易扫清了一项障碍。推特在声明中表示,《哈特-斯科特-罗迪诺反托拉斯改进法》的等待期于周四夜间11:59结束,而这也是交易完成的条件之一。完成交易仍需得到推特股东和其他监管部门的批准。根据《哈特-斯科特-罗迪诺反托拉斯改进法》,马斯克和推特必须要通知联邦贸易委员会和美国司法部的反垄断部门对交易进行审查。除非该法律规定的等待期结束,或者政府批准提前终止等待期,否则不得完成交易。

【苹果公司薪酬远低于谷歌等科技界同行】

标普对500家美国大公司的薪酬调查显示,如果将苹果全球零售员工统计在内,苹果公司薪酬远低于谷歌、Meta等科技界同行,不到后者的三成。另外,大摩分析师Katy Huberty根据Sensor Tower最新披露的信息,预计苹果5月份的App Store净营收同比增速将减至4%,低于其预计的4月份8%的同比增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