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电运通董秘回复:公司已配合多家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目前已有业务收入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11 10:5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运通(002152)05月11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在股民互动中声称自己是“中国人工智能国家队”的科大讯飞,被报道通过会计处理手段增资本化研发投入增厚利润,2021年研发投入资本化的金额11.29亿元,占研发投入高达38.49%。研发支出资本化通常是企业用来调节利润的手段之一,如果降低研发投入资本化比例,科大讯飞的净利润恐怕要大打折扣。再加科大讯飞2021年政府补贴就达到了4.39亿元,请问广电运通要对标世界一流管理能从中学到什么?

广电运通董秘:公司将在技术、管理、效益、质量、品牌和人才等方面学习世界一流企业,打造公司敏捷组织、提升管理能力、赋能业务转型,高质量推动“124”战略落地。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截止4月底的股东户数,以及其中的机构投资者户数?谢谢!

广电运通董秘:截至2022年4月29日,公司股东人数为121,069户,其中机构投资者1,872户。

投资者:公司中标嘉兴银行2022-2024三年标包里十个之中的七个。而且部分产品的标价甚至高于第二中标人综合评分。请问公司产品的附加值和技术含量是否为国内顶尖水平,比国内同行业大部分技术都好?公司产品的竞争力究竟如何?

广电运通董秘:公司连续14年位居国内智能金融设备销量榜首,是国内最大的金融智能自助设备供应商和服务商。技术方面,公司自主研发“ATM中国芯”,改写了我国钞票识别技术长期依赖国外技术的历史,现已成为中国货币发展战略的重要参与者,也是全球首家自主研发ATM与CRS冠字号识别技术的自助设备厂商。在产品质量方面,公司借鉴军工产品质量控制标准进行生产管理,每台设备从基本材料采购到最终出厂的每个细微环节,都会受到MATIS生产自动化测试系统全方位的监测,还要通过公安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等权威第三方检测机构的各项检验。

投资者:董秘好,请问公司基于数字货币业务的盈利模式是怎样的?

广电运通董秘:公司已配合多家银行开展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实现了不同模式的对接方案。目前公司推广的数字人民币相关业务已有业务收入,其主要体现在数字人民币业务系统建设、商户系统改造升级费用、流程一体化智能数币机采购等方面。由于数字人民币尚处于试点阶段,目前业务营收尚未达规模。

投资者:尊敬的公司领导: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已近尾声,公司的完成情况如何?三年来取得了什么成效?谢谢!

广电运通董秘:在控股股东无线电集团入选国企改革“双百行动”的背景下,公司在国企改革浪潮和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中积极作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走在国企前列。公司不断在改革中汲取新的发展动力,通过员工持股、引入战略投资者优化公司股权结构、对外投资并购等资本运作推动公司做大做强。未来,公司将继续充分利用上市公司平台,并通过混合所有制改革等多种方式,推动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壮大,激发企业经营活力。

广电运通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03亿元,同比上升10.62%;归母净利润2.25亿元,同比上升11.13%;扣非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上升19.62%;负债率27.4%,投资收益-93.47万元,财务费用-2361.22万元,毛利率40.2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2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69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1309.08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电运通(002152)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2.5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广电运通主营业务:覆盖金融科技、公共安全、交通出行以及文娱旅游、零售便民等领域

公司董事长为黄跃珍。黄跃珍先生:1973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曾任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无线电集团总裁助理兼技术管理部部长、副总裁,广电城市服务董事长,平云资本、广电国际商贸、海格通信董事,广电研究院董事、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无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广电计量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