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实锤!将参与新冠口服药生产 年内暴涨近140%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22-05-11 08:1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传闻实锤!

5月10日晚间,奥翔药业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已就阿兹夫定片的加工生产与真实生物签订框架协议。作为新冠概念股,近2个交易日奥翔药业收获2连板,股价创出年内新高。

今年以来,奥翔药业股价累计涨近140%,此前市场就有传言称奥翔药业将与真实生物就生产新冠口服药展开合作。

截至一季度,公司仍有股东户数近1.4万户。

Image

子公司已就阿兹夫定片的

加工生产与真实生物签订框架协议

5月10日晚间,奥翔药业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近日关注到媒体报道将公司列为新冠概念股,经核查,公司全资子公司浙江麒正药业有限公司(“麒正药业”)日前已就阿兹夫定片的加工生产与河南真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真实生物”)签订了《委托加工生产框架协议》和《药品委托生产质量协议》,上述协议为双方开展合作的框架性文件,不具有约束力,不涉及具体交易金额,未达到信息披露标准。

Image

上述协议涉及的阿兹夫定产品,其上市许可持有人为真实生物,麒正药业不享有其所有权,仅为受托加工生产企业,具体订单计划、结算方式、交货期限等需等到阿兹夫定获得批准后,再另行签署相应合同,双方能否最终签署相应合同以及签署的时间均存在不确定性。麒正药业相关片剂生产线尚须通过GMP符合性检查、取得药品生产许可证C证后,方可进行上市药品委托生产。

阿兹夫定于2021年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用于HIV的治疗,目前新增临床试验为抗新型冠状病毒适应症,新增适应症临床试验结果尚未公开发布,且尚未获得国家药监局批准。此次合作可能受到宏观经济环境、行业政策、市场环境、管理运营等因素影响,合作未来所产生的效益存在不确定性。

二级市场上,奥翔药业股票交易于5月6日-5月10日连续三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超过20%,其中5月9日、5月10日均涨停。截至5月10日收盘,奥翔药业报涨停价86.53元/股,创年内股价新高。

Image

今年以来股价涨近140%

一直以来与辉瑞保持合作

公开资料显示,奥翔药业主营业务特色原料药及医药中间体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为客户提供定制生产和研发。

4月26日,奥翔药业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一直以来与辉瑞保持合作,未来公司将持续拓展合作渠道。

早在去年11月,就有投资者对奥翔药业是否涉及新冠口服药极为关注。今年1月,有市场传言流出,奥翔药业将与真实生物就生产新冠口服药展开合作。此后,奥翔药业被市场列为新冠概念股,甚至不少投资者将奥翔药业认为是新冠概念龙头股。

在今年1月,奥翔药业就因新冠概念股价多次涨停。3月以来,奥翔药业仍强势上涨,创下多个涨停,今年以来奥翔药业股价累计涨幅高达137.65%。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奥翔药业向北京协和药厂供应CS酸、恩替卡韦等产品,北京协和药厂是阿兹夫定片的生产厂家。2021年7月,真实生物自主研发的阿兹夫定获得国家药监局的附条件上市批准,用于与核苷逆转录酶抑制剂及非核苷逆转录酶抑制剂联用,治疗高病毒载量的成年HIV-1感染患者。

公开资料显示,真实生物的阿兹夫定是我国首个完成三期临床试验的新冠口服药。

股价暴涨后实控人、高管齐抛减持计划

在股价逐步走高之际,4月7日,奥翔药业控股股东、实控人郑志国及多位董事、高管抛出大额减持计划。

公告显示,实控人郑志国拟计划减持不超过1150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4.01%;公司董事、高管、监事刘兵拟减持不超过93.74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0.33%;董事、副总经理张华东拟减持不超过46.87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0.16%;翱翔投资拟减持187.49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0.65%;众翔投资拟减持不超过93.74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0.33%。

翱翔投资和众翔投资为奥翔药业董事郑仕兰控制的员工持股平台,董事刘瑜持有翱翔投资2.99%股份,监事徐海燕、朱贺敏、余官能通过众翔投资间接持有奥翔药业股份。

对于实控人及高管减持的原因,奥翔药业表示系个人资金需求。不过,仍有不少投资者对此次减持不太看好。

值得一提的是,4月6日,奥翔药业涨停。当日盘后,实控人及高管披露上述减持计划,以当日收盘价61.49元估算,此次实控人减持金额将超过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奥翔药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