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广电运通董秘回复:公司具备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设计和制造能力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5-07 16: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运通(002152)05月07日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答复了投资者关心的问题。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公司实行股权激励后,为什么经营层和骨干的股票,全部在二级市场售出,一份没有留,为什么做这样的安排?是对公司前景没有信心,还是有抽血企业、损害中小股东权益之嫌?非常感谢!

广电运通董秘:上市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的期限一般在3-5年,到期合规减持是股东的权利与诉求,并不是不看好公司。目前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做好生产经营管理工作,提高公司盈利状况,回报股东。

投资者:董秘您好!作为二级市场股东,非常关心企业的发展。请教:第一,(1)在神州控股股权交易中,公司目前最终损失了多少钱?(2)公司基于何考虑做出这样的投资?(3)今后的决策会有哪些思考和反思?第二,(1)作为一家数字技术类企业,我们看到贵司参控股了很多安保押运企业,这是否会影响公司主业聚焦?(2)公司基于何考虑做出这样的投资?(3)该类行业盈利如何?对其参控股是否会给企业未来带来经营风险?

广电运通董秘:1、关于神州控股,请查阅公司已披露的公告。2、子公司广电安保在全国并购及设立了近40家武装押运及金融外包服务企业,与当地政府及公安部门形成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有助于充分发挥其“桥头堡”作用,进而辐射带动公司在全国的数字化业务发展。2021年,广电安保营业收入达13.91亿元,营业利润2.85亿元,整体经营发展稳健向好。

投资者:董秘您好!作为二级市场股东,非常关心企业的发展。请教:第三,集团大股东,基于什么考虑转让广州城投3千多万股?对企业发展有何益处?第四,公司参控股非常多的中小企业,对企业发展是否有利,是否能管理过来,是否会对企业经营带来负面影响?是否有可能会步入大企业病后尘?非常感谢!

广电运通董秘:1、无线电集团向广州开发区控股定向转让公司股票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企改革,提升公司的竞争力,优化股权结构,稳妥推进股权多元化改革。2、公司的发展离不开各个子公司的贡献!公司围绕集团化管理分工,细化总部服务、管理、监督、拓展职能,系统推进企管、财务、人力资源、品牌、法务、审计、证券等各子体系建设,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分、子、孙公司的经营管理体系;加强集团化财务管控,细化子公司财务负责人岗位职责,推进合并报表平台建设,研究建立集团资金管控中心,提升审计综合应对能力;同时加强企业文化建设,提高全体人员的企业认同感和归属感,努力降低管理风险。

投资者:董秘您好!请问,贵司已具备数字人民币钱包的设计与制造能力了么?市场上包括已开通试点城市,有贵司设计制造的数字货币钱包么?非常感谢!~

广电运通董秘:公司具备数字人民币硬件钱包的设计和制造能力,在广州、天津、上海等试点城市都有落地。

投资者:董秘您好!平云小匠效益和发展如何?对公司是否有偏离主业之嫌?押运业务呢?同问。非常感谢!

广电运通董秘:1、子公司平云小匠属于公司城市智能板块,是专注于智能设备售后服务领域的创新互联网平台,2021年营业收入 1.57亿元,净利润0.17亿元,经营业绩呈现稳健增长态势。于2020年4月完成A轮3000万元融资,于今年4月完成B轮6900万元融资,企业估值大幅提升,充分证明了市场对平云小匠的认可。2、2021年,子公司广电安保营业收入达13.91亿元,营业利润2.85亿元,整体经营发展稳健向好。广电安保在全国并购及设立了近40家武装押运及金融外包服务企业,与当地政府及公安部门形成了良好的协作关系,有助于充分发挥其“桥头堡”作用,进而辐射带动公司在全国的数字化业务发展。

投资者:董秘您好!公司2021年管理费4个亿,有无太高?2022年有无压减的空间和措施?非常感谢!

广电运通董秘:公司2018-2021年管理费用率整体呈下降趋势。2022年公司将坚持经营效益优先,深度挖潜降本增效,一是完善产销研协同平台,优化营销管理体系,提升后台资源配置效率;二是增强成本意识,严格管控期间成本。

投资者:5月2日电,海南省日前开展数字人民币免税购物满减活动,计划五月份发放1000万元数字人民币消费券,助力疫后离岛免税消费市场回稳提升。海南此次发放的数字人民币以消费满减券形式呈现,面值分别为30元、300元、500元,由海南通过中国银行等5家银行投入。公司在海南有什么数字人民币的布局

广电运通董秘:2021年,公司与中国建设银行海南分行签署数字人民币生态建设战略合作协议,在此框架下公司旗下运通数达在相关活动中提供了部分智能合约方面的技术服务。

投资者:官微经常看到广电运通中标某某银行的项目,为什么不能公布中标金额?这个中标却都要公示的,应该不是商业秘密吧!

广电运通董秘:公司未公布中标金额存在多种原因,有些是公司与客户签署了保密协议,不便对外披露,有些是框架性采购项目,有些是战略合作,没有具体金额。

广电运通2022一季报显示,公司主营收入14.03亿元,同比上升10.62%;归母净利润2.25亿元,同比上升11.13%;扣非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上升19.62%;其中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单季度主营收入14.03亿元,同比上升10.62%;单季度归母净利润2.25亿元,同比上升11.13%;单季度扣非净利润2.11亿元,同比上升19.62%;负债率27.4%,投资收益-93.47万元,财务费用-2361.22万元,毛利率40.24%。

该股最近90天内共有7家机构给出评级,买入评级4家,增持评级3家;过去90天内机构目标均价为14.25。近3个月融资净流出1.67亿,融资余额减少;融券净流出684.15万,融券余额减少。证券之星估值分析工具显示,广电运通(002152)好公司评级为3星,好价格评级为2.5星,估值综合评级为3星。(评级范围:1 ~ 5星,最高5星)

广电运通主营业务:覆盖金融科技、公共安全、交通出行以及文娱旅游、零售便民等领域

公司董事长为黄跃珍。黄跃珍先生:1973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硕士学历,曾任广东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无线电集团总裁助理兼技术管理部部长、副总裁,广电城市服务董事长,平云资本、广电国际商贸、海格通信董事,广电研究院董事、总经理。现任公司董事长,无线电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广电计量董事长。

以上内容由证券之星根据公开信息整理,如有问题请联系我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电运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