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又有价投大佬买入万华化学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4-07 17:1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熟悉证星研究院的朋友应该都知道,邓晓峰一直是证星研究院十分推崇的价值派私募大佬,10年公募和加盟高毅之后的业绩都是业界一线水平。还是率先发现并布局资源类公司的基金经理,而且持有时间长,是典型的价值投资流派基金经理,其持仓和观点极具参考意义,证星研究院会长期持续跟踪。

而最近随着上市公司年报的逐渐披露,邓晓峰在A股的布局也显示在大众面前,在此证星研究院简单整理了他在4季度末持仓市值超过5亿元的公司,在他之前就重仓持有的资金矿业,东方财富,长城汽车又均进行不同程度的增持。

证星研究院却感受到其中最大的亮点却是邓晓峰挤掉了谢治宇的兴全合宜也进入了万华化学的前十大股东,而在万华的前十大股东中还有大佬谢治宇的兴全合润和傅鹏博的睿远成长价值,看详细的持仓的情况,朱少醒的富国天惠也在其中。老粉应该知道万华化学是证星研究院之前就详细覆盖并持续跟踪的一家公司,在当前估值逐渐具有安全边际的时候,再次梳理一下万华化学的逻辑。

就从定性和定量两个方面简单的论述:

定性:万华化学是一家精细化工企业,又不止是一家精细化工企业。万华崛起于MDI,绝不会仅仅是MDI;按照万华化学董事长廖增太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在中国卡脖子的新材料中,20-30%是金属品,70-80%是化工品。中国最急缺的,就是高端化工新材料。”而这都是万华化学努力的方向,万华化学的未来成长空间是星辰大海。

万华的治理结构决定了他领先的研发落地能力,万华化学的企业文化是:尊重人才、尊重创新、尊重技术。这些话在别的企业可能是句空话,在万华却是烙印到骨髓之中的。

万华在以MDI起家的过程中便深深明白:创新才是企业发展的原动力。

定量:其实化工企业相对于其他公司是比较好跟踪:

业绩: 产能*开工率*单吨盈利

之前证星研究院在对万华进行估值的时候,在当前产能的情况下,取单吨盈利,新材料业务发展受阻的极端情况下估值,万华也能落在2700亿市值这个区间,当然因为所处行业周期性的原因,仓位还是需要控制的情况下。

当然投资一个公司看的是未来,当前万华的第三个大型低成本基地万华福建已经在规划落地当中,万华福建是继宁波和烟台之后的第三个低成本大型生产基地。预计MDI160万吨,TDI36D万吨及大型煤气化项目,而且它向聚氨脂产业链上游原材料延伸,原料成本低,自给自足,它收购的东南电化股份是生产氯碱气和烧碱,自己有CO,H2甲醛,苯胺等。也就是说它所需的原材料自给自足,既降低了成本又保证了供货。而万华的乙烯二期最近也有了新进展,不过还需要持续跟踪。

而短期来看万华较强的还有一个原因可能在于:受到俄乌纠纷的关系,欧洲能源价格飙升,巴斯夫等竞争对手纷纷涨价,而万华却不受此影响。而最影响万华短期业绩的就是MDI的价差。

最后再将之前详细分析万华的结论放在文末:

1. 投资万华,2700亿是个比较悲观的推演

2. 投资万华,还是看重公司对创新的重视和新产品的布局,需要持续跟踪万华在高端聚烯烃和新材料的布局,如果一切落地顺利且有望复制MDI的成长路线的话,万华的向上空间将按倍计,值得期待。

3. 考虑到行业周期性,注意单股仓位上限的控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