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 - 精品推荐 - 正文

“大危机”才是赚钱最多的时候

来源:证券之星资讯 2022-03-15 17:43: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熊市才是赚钱最多的时候

今年以来,A股和港股两市调整剧烈,目前市场上有许多令大家担忧的预期,比如经济环境、政治风险等,并给出了悲观的报价。但如果认真分析,我们会发现其实这些因素并不值得特别恐慌,相反,伴随着这轮大幅回撤,不少优质公司已经跌出了安全边际,目前诸多大佬的观点都已趋于一致:经历了大幅调整后,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一批估值比较合理,企业长期向好,有望通过长期持有获得合理回报的投资标的。

李录(芒格家族基金的管理者)在接受《巴伦周刊》时坦言:“在我做投资的二十六七年里,每隔几年,就会遇到一次“百年不遇”的大危机,经常会碰到股市动不动就跌个50%的情况,在1997年成立基金的时候我就遇上了亚洲金融危机,过几年又赶上了2001年互联网泡沫的崩溃,再过几年又遇上2008、2009年的金融危机,2015年又遇上中国股灾,股灾结束之后又是新冠疫情,但回头来看,你会发现你赚得最多的钱,其实都是在市场崩溃里面出现的。在当下因为非理性的情绪影响导致的股价下跌,将为投资者们提供“好行业、好公司、好价格”同时出现的难得机遇。

明星基金经理在遭遇熊市后,多久才能回本?

朱少醒自2005年11月16日上任富国天惠成长混合,其发生的最大回撤在2008年,最低点落在2008年11月7日,最大回撤达58.96%,直到2010年11月8日才收复失地,耗时2年时间。

谢治宇自2013年1月29日接手兴全合润混合。谢治宇任职期间,有过两次比较大的回撤,发生在2015年和2018年,前者最低点落在2015年9月,最大回撤30%左右。到2015年11月24日收复全部失地,耗时2个月左右时间。后者最低点落在2018年10月30日,最大回撤也是30%左右,到2019年4月10日收复全部失地,耗时4个月。

对于张坤的易方达蓝筹精选的历史回撤,控制的一直不错,基本都在10%以内,在2021年之前,该基金最大回撤出现在2020年3月19日,最大回撤幅度达16.76%。到了2020年4月28日,该基金收复了全部失地,也就是1个多月的时间。

今年以来在市场大幅回调时,不少基金公司和基金经理也是持续自购基金,用真金白银看好自己的基金。谢治宇在接受采访时也是表示自己在不停申购自己的基金。

Choice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3月13日,年内基金公司合计自购次数达81次,涉及49家基金公司,总金额超过15亿元。

汇添富基金基于对中国资本市场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以及公司投资管理能力的信心,自购两亿元汇添富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

易方达基金则在宣布恢复易方达蓝筹精选基金大额申购金额限制的同时,出资1亿元,申购公司旗下主动偏股型公募基金,并承诺持有时间不少于一年。

作为投资者来说,只要投资职业生涯足够长,熊市总是会发生的,没有人能未卜先知,不光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是这样,对于那些明星基金经理来说,同样也是如此。而朱少醒、谢治宇、张坤这些基金经理之所以能成为明星经理的原因不在于他们躲过了每次股灾的下跌,而是在于他们敢于在市场崩溃时出手,买到了好价格的好公司,并能坚守至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