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数据 2022-01-14 13:35: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苏博特(603916)公司首次覆盖报告:一门两院士 研发驱动混凝土外加剂龙头高速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益腾/龚道琳/吉金 日期:2022-01-14

院士领衔公司研发团队,带领混凝土外加剂龙头高速成长公司作为混凝土外加剂行业龙头具备领先的研发实力、一体化的产业链条以及全国多基地布局、产能高速成长的竞争优势,助力公司在混凝土外加剂市场的占有率逐年提升。2022-2023 年公司广东江门基地和镇江功能性材料基地将逐步释放产能,而2024 年连云港基地有望拉开投产序幕,公司在两位院士的带领下将保持高速成长态势,成长属性十分突出;在2022 年稳增长预期下,公司产品需求也将受益于基建发力。我们预测公司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为5.29 亿元、7.25 亿元、8.57 亿元,EPS 分别为1.26、1.72、2.04 元/股,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PE 为20.7、15.1、12.8 倍,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公司多重竞争优势逐步提升市占率,并成为国家各类重大基建项目供应商公司作为外加剂龙头具备三重竞争优势:研发优势、一体化产业链优势和多基地的定制化服务优势。公司研发团队以缪昌文院士和刘加平院士领衔,同时公司高学历人才储备充足,而公司逐年高增的专利数量也足以证明公司在外加剂领域的领军者地位。公司的产业链较长,较早便实现了高性能减水剂原料聚醚的自主化生产,这也是公司产品毛利率高于竞争对手的重要原因之一。目前公司拥有全国多基地布局,助力公司抢占市场份额,同时公司坚持走定制化服务路线,公司产品已经成功应用于京沪高铁、川藏铁路、三峡大坝、港珠澳大桥等国家重大工程,目前公司已和中铁、中交、三峡集团等多家央企工程局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

风电灌浆料潜力十足,检测业务逐年高增,公司业务结构多元化特点正在凸显灌浆料作为海上风机安装过程中的关键材料,将随着海上风电的蓬勃发展迎来快速增长。据中国能源报新闻,“十四五”期间海风装机量累计达45GW,则平均每年新增9GW,据我们测算,这对应5.6-11.3 亿元风电灌浆料市场规模。公司作为国内灌浆料龙头企业正在快速崛起,将带动公司功能性材料业务板块高速增长;而公司的检测业务保持稳健利润增速,公司多元化的产品结构优势正在凸显。

风险提示:产能投放不及预期、下游需求大幅下滑、宏观经济下行。

新洁能(605111)公司点评报告:新兴市场业务放量 发力IGBT和第三代半导体

类别:公司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程雅琪 日期:2022-01-14

事件:

2022年1月11日晚,公司发布2021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全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08-4.13亿元,同比增加192.78%到196.37%,预计全年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4.00-4.05亿元,同比增加196.76%到200.47%。 点评: 产品技术迭代叠加行业景气度高推动公司收入利润实现快速增长。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收入同比+65%,归母净利润同比+208%。收入方面,公司产品型号不断增加,全球功率器件供不应求,推动收入快速增长;利润方面,一方面公司快速提升屏蔽栅型功率MOSFET、IGBT等产品的销售规模及占比,产品结构改善拉升毛利率,另一方面通过提价转移晶圆制造提价的成本,毛利率从2020年的25.4%提升至2021前三季度的38.9%,2021Q4价格或有所回落,但预计全年亦将维持较高的毛利率。 MOSFET龙头发力IGBT、第三代半导体,产品线扩张进展顺利。公司是国内MOSFET产品系列最全的Fabless企业之一,产品系列包括沟槽型、屏蔽栅、超级结等系列,MOSFET和IGBT覆盖电压12-1700V,覆盖电流0.1-450A,产品型号从2020年底的1300余款增加到2021上半年的1500余款。同时公司积极扩充产品线,发掘新增长曲线,主要包括:IGBT产品方面,公司二代IGBT产品可对标英飞凌6代产品,2021年上半年1200V工业IGBT模块量产出货,光伏储能IGBT模块接到多家客户批量订单;第三代半导体方面,公司2015年开始布局,目前针对新能源车市场的1200V碳化硅MOSFET和针对PD电源市场的1200V氮化镓HEMT流片进展顺利;驱动IC方面,公司目前已开发多款IC产品,处于客户验证阶段,未来有助于进一完善公司的功率器件解决方案。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新能源催化电网侧和终端侧,预计功率器件中长期将维持高景气度,同时公司在MOSFET市场地位稳固,且拥有国内IGBT工艺最成熟稳定的晶圆厂代工,定增计划和股权激励计划助力新战略的实施,光伏储能、新能源汽车收入已经开始放量,预计公司2021-2023年归母净利润为4.03/5. 20/6.43亿元,当前股价(1月11日收盘价)对应的PE倍数为52/41/33x,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产能增长不及预期

移远通信(603236):产业链拓展延伸 模组龙头迈入新征程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马成龙/陈彤 日期:2022-01-14

蜂窝模组全球龙头,向物联网解决方案赋能者升级,盈利能力提升移远通信是全球蜂窝物联网模组龙头,市场份额位居全球第一(31.6%),并且在产品体系、应用领域、渠道认证、供应链能力等方面具有显著的龙头属性。

公司以模组业务为核心,积极进行产业链延伸布局,主要包括天线、ODM、云平台、物联网服务等,转型成为物联网解决方案赋能者,打开成长空间。而新业务的拓展有望提升公司在产业链中的整体附加值,提升盈利能力。

物联网模组:应用价值提升加速产业发展,ODM 大有可为物联网模组市场高增长持续,仍处于量价齐升的高景气周期。同时,以车联网落地加速为代表,物联网应用正由初级走向高级。模组产业出货均价有望不断提升,具体表现在:(1)2G/3G/4G 加速向5G 升级;(2)智能模组应用增多;(3)多模模组成为趋势;(4)模组厂商大力布局硬件ODM 解决方案。

ODM 等模式有望在AIoT 市场加速发展,原因在于:(1)物联网应用发展成熟,产业链分工细化,ODM 等模式应运而生;(2)物联网平台运营企业缺少终端设计制造能力,对ODM/OEM 等需求有望释放;(3)物联网应用碎片化,定制化属性强,AIoT ODM 盈利能力更强,有助于产业壮大。

模组领域竞争力出众,产业链协同优势明显

公司在模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出众,受益于不断创新和与上游供应链的稳定,有望持续巩固模组市场龙头地位。在产业链拓展方面,公司庞大的客户资源是业务延伸的基础,且具备模组协同优势。受益于中国电子制造产业优势,公司有望不断承接海外客户订单。公司ODM 等新业务的产能亦在不断扩张中。

看好公司业务布局和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看好公司的成长空间和竞争力,上调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公司21~23 年收入从100/145/203 亿上调到110/165/230 亿元,归母净利润从3.6/6.2/10.2 亿元上调到3.7/6.4/10.7 亿元,对应PE 分别为72/41/25 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及绝对估值法,股票合理价值为263.4-287.4 元左右,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物联网发展不达预期;2、市场竞争加剧,价格战激烈;3、公司产业链拓展不达预期

荣盛石化(002493)重大事件快评:浙石化二期全面投产 发展迈上新台阶

类别:公司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杨林/薛聪/刘子栋/张玮航 日期:2022-01-14

事项:

公司发布浙石化二期全面投产公告,二期炼油、芳烃、乙烯及下游化工品装置等已全面投料试车,浙石化新增2000 万吨/年炼油能力、660 万吨/年芳烃和140 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化工品收率、丰富度和产品附加值进一步提高。

国信化工观点:1)浙石化二期全面投产,带动公司业绩迈上新台阶;2)浙石化二期附加值更高,优势更为显著;3)产业链不断延伸,加大新材料布局;4)风险提示:大炼化业绩不达预期、油价大幅上涨、公司产品价格下滑、在建项目落地风险等。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在当前大宗品价格下,浙石化二期业绩有望超此前预期,因此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1-23 年归母净利润139/191/234 亿(原值139/174/205 亿),EPS 为1.37/1.89/2.3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14/10/8X,维持“买入”评级。

评论:

浙石化二期全面投产,带动公司业绩迈上新台阶

浙石化一期于2019 年年底正式投产转固,于2020 年上半年逐步达产,带动了公司业绩的持续增长。我们判断,在一期经验的基础上,二期项目有望更快实现达产达效。并且浙石化是以加工价差作为盈利来源,历史业绩可以证明公司盈利能力相对稳定,对于周期波动有很强的抗风险能力。

浙石化二期附加值更高,优势更为显著

项目二期采用世界领先的绿色生产工艺技术,从源头上确保清洁生产,产品质量好、收率高、能耗低,各项技术经济指标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如浆态床加氢装置实现了重油高效、绿色清洁化利用,规模全球最大,有效提高渣油深度转化能力,实现了炼油提质增效。

相比一期项目,浙石化二期成品油收率更低,下游产品的布局上更加侧重于化工品。同时相比与业内的传统炼厂,公司更低的成品油收率、单线加工能力更大的规模优势、优化人员配置和能耗带来的成本优势都是公司业绩的重要保障。

产业链不断延伸,加大新材料布局

浙石化巩固一体化优势,产业链不断向下游精细化工及新材料方向进行延伸,30 万吨EVA 装置已经成功投产,此外也在规划建设DMC、ABS、聚醚多元醇,顺丁橡胶、丁苯橡胶等高附加值产品。2021 年,舟山市政府和浙江荣盛控股集团签订金塘新材料园区合作协议,项目投资总额约500 亿元,利用外资不低于8 亿美元,将打造一批石化中下游技术含量高、成长性高、附加值高、税收高的项目。项目利用舟山绿色石化基地4000 万吨/年的炼化能力,主要投资建设7 条化工产业链项目以及配套工程,预计总产品量达到450 万吨。相关规划工作已完成,各项公共配套工程正有序推进。项目预计2022 年一季度开工建设。

近期,根据岱山县政府的公告,浙石化拟新建高密度聚乙烯等化工装置项目,主要包括:80 万吨乙二醇装置、35万吨高密度聚乙烯(HDPE)装置、40/25 万吨苯酚丙酮装置、10 万吨苯乙烯及3 万吨乙苯抽提装置等4 套化工装置。项目所需原料,近期通过优化一二期装置生产运行和外采解决,远期将通过已规划建设的3#乙烯装置(待纳入国家产业规划后报批建设)来解决。

投资建议:上调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认为在当前大宗品价格下,浙石化二期业绩有望超此前预期,因此我们上调盈利预测,预计21-23 年归母净利润139/191/234 亿(原值139/174/205 亿),EPS 为1.37/1.89/2.31 元,对应当前股价PE 为14/10/8X,维持“买入”评级。

江苏索普(600746):业绩预告同比大增 看好未来醋酸景气及公司成长

类别:公司 机构:开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金益腾 日期:2022-01-14

2021 年醋酸持续高景气,业绩同比大幅增长,维持“买入”评级根据公司业绩预告,预计2021 年度实现归母净利润为23.00-25.00 亿元之间,同比增加894.34%-980.81%。2021 年醋酸行业景气度维持高位,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同比涨幅较大。2021 年Q4,公司醋酸装置停车检修,部分资产计提减值,致Q4 业绩环比下滑。我们向下调整2021-2023 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21-2023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4.05(-3.45)、21.53(-1.70)、22.61(-0.09)亿元,EPS 分别为2.06(-0.29)、1.84(-0.15)、1.94(-0.00)元,当前股价对应PE 为7.2、8.1、7.7 倍。公司收购东普新材料打开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2021 年Q4 公司醋酸装置检修及发泡剂资产计提减值损失,业绩环比下跌根据公司公告,预计公司2021 年Q4 单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4,934-34,934 万元。

根据Wind 数据,2021 年Q4 醋酸现货均价为6,912 元/吨,环比上涨5.83%。但公司自2021 年11 月18 日开始对醋酸及乙酯装置停车检修,于12 月18 日恢复生产。价增量减下,公司主营醋酸业务环比下滑。同时公司根据ADC 发泡剂原粉目前效益情况以及公司项目发展、产品转型升级战略,从2021 年11 月起关停ADC 发泡剂原粉部分生产装置并终止实施ADC 技术提升改造项目,对ADC 发泡剂相关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影响公司当期损益5,473 万元。醋酸装置检修与发泡剂资产计提减值损失,导致公司2021 年Q4 业绩或环比下滑。

2022 年醋酸有望维持较高景气,子公司东普新材料并表打开未来成长空间2021-2022 年醋酸行业新增产能较少,根据卓创资讯数据,2022 年仅广西华谊计划投产70 万吨醋酸新产能。未来PTA、EVA 等下游仍有新增产能投放,看好醋酸长周期景气,公司作为存量优质子行业龙头或持续受益。根据公司公告,公司于2021 年Q3 收购镇江国控持有的江苏东普新材料100%的股权,东普新材料拥有20 万吨/年离子膜烧碱、60 万吨/年硫酸等产品产能,且正在建设5 万吨/年氯乙酸项目。东普新材料已于2021 年Q4 并表,公司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风险提示: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产品价格大幅下跌、宏观经济下行等。

青岛啤酒(600600):高端升级持续推进 关注后续提价表现

类别:公司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彦彤/叶倩瑜 日期:2022-01-14

事件:1 月13 日晚,公司发布2021 年年度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21 年实现归母净利润约31.50 亿元,同比增长约43%;扣除土地补偿款影响(4.36 亿元)后,实现归母净利润约27.14 亿元,同比增长约23%;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约21.94 亿元,同比增长约21%。预计21Q4 实现归母净利润-4.61 亿元,同比减亏3.16 亿元;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10.22 亿元,同比亏损扩大1.60 亿元。

销量稳健增长,线上表现出色:2021 全年青岛啤酒继续保持增长态势,从量上来看,啤酒行业2021 年1-11 月累计产量3328 万吨,同比增长5.2%。我们预计青岛啤酒销量与行业趋势基本一致,虽然Q4 受多地疫情反复影响,销量略有下滑,但全年仍有望实现中个位数增长。青岛啤酒线上表现持续亮眼,2021 年“双十一”购物节期间,青岛啤酒在天猫平台位居啤酒类目品牌销量双十一当天排名第一。在京东平台的啤酒类目官方旗舰店11 月1 日到11 月11 日期间全程第一。根据第三方数据库抓取的淘宝、天猫等平台公开数据,2021 年全年青岛啤酒品牌在阿里系线上平台共实现销售额2.84 亿元,在各啤酒品牌中位列第一。

积极布局高端品相,扩大高端竞争优势:青岛啤酒顺应行业高端化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自身产品研发优势,进一步丰富高端产品矩阵。2021 年以来,公司相继推出BGM 梨味白啤、玫瑰红白啤等多款新品,并于2022 年1 月推出超高端新品一世传奇,以高麦芽浓度(23.9°P)、高酒精浓度(10.5%)、长储存时间(赏味期三年)颠覆传统啤酒消费理念。一世传奇定位千元价格带,打破了当前国内啤酒价格带天花板。高端新品的频频推出彰显了公司优秀的产品力,在消费者追求品质化的当下,为青岛啤酒进军高端领域增添筹码。

成本端压力较大,公司对旗下多款产品提价:2020H2 以来,大麦、瓦楞纸、玻璃、铝罐等原材料及包材价格持续走高,各啤酒厂商成本端不同程度承压。为缓解成本压力,各公司相继在淡季提价。青岛啤酒于2021 年12 月对1903 听装全国范围提价9%,对白啤听装全国范围提价13%。于2022 年1 月在山东以外地区对青岛经典进行提价,单箱提价2 元。随着原材料及包材价格的继续上行,公司成本端压力较大,建议关注公司2022 年提价节奏。

盈利预测、估值与评级:根据公司业绩预增公告,考虑到土地补偿款影响(4.36亿元),我们上调2021 年净利润至31.50 亿元(较前次上调11.66%),维持2022-2023 年净利润分别为34.80/40.57 亿元,折合2021-2023 年EPS 为2.31/2.55/2.97 元,当前股价对应2021-2023 年PE 为39X/35X/30X。当前股价对应2022 年35XPE,已回落至近三年估值中枢以下,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市场竞争恶化;渠道掌控力减弱;原材料成本上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