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新冠检测需求爆发,板块持续大涨,杠杆资金和北向资金共同加仓16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新冠检测需求爆发,板块持续大涨,杠杆资金和北向资金共同加仓16股)

新冠检测板块持续火热,近4个交易日指数连续大涨。

1月11日,新冠检测指数大涨2.89%,位居指数涨幅榜第一名。板块掀起涨停潮,天瑞仪器、安旭生物、亚辉龙、科美诊断20cm涨停;千红制药、九安医疗、科华生物涨停;奥泰生物大涨15.48%。将时间线拉长,新冠检测指数近4个交易日连续上涨,累计涨幅12.28%。

目前,全球奥密克戎变异株的快速传播尚无放缓迹象。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12月20日至26日,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数为139.1万例,1月3日至9日新增确诊数则高达496.7万例。而1月10日新增至少113万例确诊病例,再度刷新全球单一国家单日新增确诊数纪录。同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还将邻国加拿大的旅行警告级别提高到“四级”。

新冠检测试剂出口有望为企业带来业绩弹性

截至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3亿例,近一周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接近190万例,超过上一波疫情高峰的两倍。

国家卫健委强调,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做到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治尽治,尽快阻断疫情社会面传播;切实解决好居民生活保障和就医用药需求;要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对闭环管理的全流程、各环节进行再排查再加固;春节临近,要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防疫要求,坚持做好个人防护,主动报告行程、减少人员聚集,积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平安证券认为,在奥密克戎毒株引起的疫情在多地蔓延之时,新冠检测试剂的出口有望为国内相关企业带来业绩弹性。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新冠检测指数自2021年11月中旬起持续走高,截至上周五(1月7日),最新动态估值约为31.5倍。27只成份股市盈率低于该数值,东方生物、热景生物、华昌化工、达安基因等4只百亿市值股最新市盈率不足10倍。

杠杆资金、北向资金共同加仓16股

数据宝统计了新冠检测概念中,近期获5家及以上机构评级的个股名单,共21股。其中,迈瑞医疗、安图生物、金域医学受到较多关注,评级机构各有36家、22家和21家。迈瑞医疗旗下新冠抗体检测试剂已取得CE以及境外多国注册证,主要在海外销售;安图生物也已取得新冠病毒IgM抗体和IgG抗体检测试剂盒的《医疗器械注册证》;金域医学则为第三方医检龙头,承接了包括雷神山医院、武汉及湖北等关键区域的病毒核酸检测重任,为疫情防控提供检测支持。

从最新价较机构目标价差额来看,23股上涨空间逾15%:贝瑞基因居首,上涨空间高达175.24%;其后万泰生物、迈克生物、金域医学、华大基因等4股突破60%,依次为76.72%、66.39%、65.17%、63.06%;复星医药、迈瑞医疗两大千亿市值龙头上涨空间也均在50%以上。

资金面上,部分概念股近10日获得杠杆资金或北向资金青睐。数据宝统计,截至1月10日收盘,杠杆资金加仓27股,幅度居前的安旭生物、奥泰生物、易瑞生物、济民医疗融资余额分别增长96.23%、36.1%、32.97%、30.19%;北向资金加仓25股,大举增持谱尼测试、华昌化工、圣湘生物,幅度依次高达432.93%、157.54%、137.03%。其中,16股获杠杆及北向资金共同加仓,谱尼测试、圣湘生物、易瑞生物等3股两侧加仓力度均在20%以上。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贝瑞基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