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另类投资回报榜:最强货币大涨139倍!金银都跌了 这个金属猛冲接近翻倍

来源:数据宝 2022-01-06 08:1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21年虚拟货币大火,另类投资的投资者获得的“红包行情”或许是惊喜万分,也可能是血本无归。数据宝梳理了市场上热门虚拟货币的表现,一文剖析谁是2021虚拟货币的“领头羊”。

所谓另类投资,是指投资于传统的股票、债券和现金之外的金融和实物资产,如房地产、证券化资产、对冲基金、私人股本基金、大宗商品、艺术品等,其中证券化资产就包括了次级房贷为基础的债券以及这些债券的衍生金融产品。

最强虚拟货币涨幅超139倍

整体来看,相比于股票、基金等传统投资标的,另类投资的投资者于2021年获得的“红包”也许非常惊人。此刻“惊人”一词或意指非常暴利,也或意指血本无归。回顾2021年,以比特币为首的虚拟货币一整年的表现亮眼,但其中掀起的一丝小波浪,就有可能让投资者跌到“粉身碎骨”。

在国际上,部分虚拟货币开始获得越来越多投资者认可。数据宝统计显示,虚拟货币今年也迎来了成交量的大爆发,以及市值的大幅膨胀;截至发稿,已经有14种虚拟货币市值超过150亿美元,其中比特币市值近9000亿美元居首,以太坊市值近4561亿美元位居次席。

14种虚拟货币中2021年表现最好的是哪家?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Polygon累计涨幅高达139倍居首,Solana累计涨幅超过111倍位居第二位;此外,狗狗币和Avalanche均涨超30倍。市值第二大的以太坊涨幅接近4倍,比特币涨幅接近60%。泰达币表现垫底,逆势下跌0.05%。

暴涨暴跌似乎成为虚拟货币的代名词。事实上,主流虚拟货币在2021年均出现了大幅波动行情。以涨幅王Polygon为例,该虚拟货币在去年5月至7月之间,走出一波2.6美元以上跌至0.6美元左右的调整,最大跌幅超过70%。即使是号称虚拟货币之王的比特币,其调整幅度也同样惊人,从6万美元左右跌至31000美元左右。

沪锡涨95%,金银逆市下跌

有市场观点认为,虚拟货币设计的初衷,本身有抗通胀的用意。随着全球央行的大放水,虚拟货币的大涨也就水到渠成。

反观对抗通胀的另一种武器——大宗商品在2021年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数据宝统计显示,2021年沪锡大涨超95%,位居商品价格涨幅榜首位。INE原油、DCE胶合板两大商品涨幅均超过50%,分列第二第三位。此外,INE低硫燃料油、SHFE燃油、CZCE红枣等10多个品种涨幅超过30%。

基本金属2021年表现较好,SHFE铝涨幅超过31%,SHFE铜涨幅超过20%,SHFE锌涨幅超过15%。贵金属出现调整,SHFE白银跌超10%,SHFE黄金跌超5%。跌幅最大的商品是生猪,2021年全年累计跌幅超过52%,DCE铁矿石跌幅紧随其后,跌幅超过3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