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虚拟现实又一新赛道,各行巨头纷纷加码,相关概念股连续上涨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虚拟现实又一新赛道,各行巨头纷纷加码,相关概念股连续上涨)

12月31日,世界上最高的艺术空间——上海中心天时632艺术空间的首演仪式在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顺利举行。即将于2022年1月1日全新揭幕亮相的天时632艺术空间,位于上海中心126层,垂直高度583.4米,是以阻尼器为主角且系世界最高的沉浸式互动空间,具有极强的多维体验。

632艺术空间系锋尚文化联手上海中心,集商业策划、投资、光影科技艺术演绎、运营等综合实力打造的首个旗舰项目,未来两家将继续携手深耕长三角,辐射全国积极拓展、助推文旅沉浸地标项目科技娱乐互动多元发展。

锋尚文化是国内虚拟互动演绎龙头企业,主营业务涵盖大型文化演艺活动、创新型文旅产业、公共艺术光影演绎、游戏与虚拟泛娱乐四大领域,可实现从项目投资、规划、设计、制作到运营的全链式经营模式。

2021年2月,锋尚文化成立子公司布局虚拟舞美,探索跨场域、定制化、泛娱乐一体化的虚拟演艺全新模式生态,全品类演艺创制的长期经验与专业素养,为公司在“元宇宙”世界搭建舞台积累先发优势。

锋尚文化表示,此次与上海中心的强强联合,旨在发挥锋尚文化在创新文旅演绎、公共艺术光影等领域的优秀创意、制作能力,依托上海中心全方位的商业策划、投资、运营等专业实力,通力合作完成“上海中心大厦阻尼器巅峰艺术空间项目”建设与运营。“锋尚六三二”未来将深耕长三角,幅射全国积极拓展,助推文旅沉浸地标项目科技娱乐互动多元发展。

概念股连续上涨,巨头纷纷推出虚拟数字人

2021年最后两个交易日,虚拟数字人概念股连续上涨。12月30日,锋尚文化20cm涨停,浙文互联、元隆雅图、华扬联众、云南旅游均涨停,12月31日,浙文互联、天神娱乐涨停。统计显示,3只虚拟数字人概念股12月上涨70%以上,包括锋尚文化、浙文互联、华扬联众。

近日,万科年度优秀员工“崔筱盼”在社交平台引发热议。万科集团董事会主席特意发朋友圈称赞的优秀员工,是万科的数字化员工。据悉,“崔筱盼”于2021年2月1日正式“入职”, 据称,在系统算法的加持下,“崔筱盼”以远高于人类千百倍的效率,在各种应收/逾期提醒及工作异常侦测中大显身手。

包括万科集团在内,还有多家巨头公司也在2021年纷纷推出自己的虚拟数字人。网易已有瑶台沉浸式活动系统、AI虚拟人主播、星球区块链等元宇宙概念产品落地,并投资多家虚拟人领域创新公司。英伟达已推出了能承载“元宇宙”愿景的虚拟化身平台“Omniverse Avatar”,并推出了3个虚拟人形象。江南农商银行与京东云合作,推出了业务办理类数字人“言犀VTM数字员工”。

不只是互联网巨头,连时尚界也不甘落后于这一新兴领域。近日,元宇宙平台Decentraland宣布,将与在线奢侈品市场UNXD联合举办一次为期四天的时装秀活动,在元宇宙中的虚拟人物均需要虚拟服装,包括古驰、巴黎世家和拉夫劳伦等在内的时尚品牌已经开始进军这个超时空。

虚拟数字人已具备落地可行性

“虚拟数字人”作为真实人进入虚拟世界的重要化身,是元宇宙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在媒体、直播、教育、文旅、职场中均有广泛的应用场景。根据《虚拟数字人深度产业报告》披露,预计到2030年我国虚拟人整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700亿元。

国融证券认为,虚拟数字人作为元宇宙中人类的化身,在元宇宙中占据核心位置,目前,建模、AI、动捕、渲染为四大关键技术已具备落地可行性,并在虚拟偶像、虚拟主持、电商直播、教育和文旅中率先落地,行业发展已呈加速态势。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旅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